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飞到德国

(2005-07-15 04:38:25) 下一个
在职期间,曾因公出国,但未出亚洲。这次飞离成都,北京换机,飞离中国,经蒙古草原,俄罗斯森林,飞离亚洲,又飞经波兰,进入德国,到达法兰克福机场,。再乘大巴到达姆斯塔特女儿寓所,这里是傍晚,天还在亮,中国已是第二天令辰三点了。初踏欧洲,异常兴奋,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我迫不急待想去室外走走看看,女儿劝阻,只好先休息。 次日晨五时,天已大亮,我漫步寓所附近的街道,经过达姆斯火车总站,右转一周,清晨的凉爽,环竟的清静,停靠路边汽车数量之多,品牌之全,使我感到新奇,经济发达的德国生态环境,交通设 施之先进可见一班。 当然,也有美中不足之惊叹,早七点,看到寓所对面一中学校门前,十几名男,女学生在吸烟,其熟练大方的动作,让我相信,吸烟并非偶然,毫不回避,只是校区内限制而已,烟民在学生中,不会很少,我百思不得其解,德国教育是令人钦佩的,而中学生吸烟万万不可姑息,改掉很难,而损失的绝不仅是家长的血汗,而是学生一生的健康和他一生周围的环境。话说多了,我不该齐人忧天了,更不该分忧上德国的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