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少见,要尽早纠正,免得孩子受伤。

(2011-10-22 23:45:16) 下一个


这妈妈的心理有问题,你的预感没有错,不是在挑拨夫妻哦,我路见不平,不得不说几句。也许她小时候就是这样被父母精神虐待的。如果这种事经常发生,就像你所说的一样,你的老婆有虐子的倾向,不仅缺少舔犊之情,还用欺负弱小达到心理平衡。如果觉得我这个打酱油路过的言重了先说对不起 首先,如果自己喜欢吃蛋糕而怕伤了孩子的牙时,应该给孩子买不同的点心,例如清淡的水果点心或是其他的东西。藏起来这种事对孩子不公平,不像妈妈做的事。其实,少许甜食也没什麽不好,吃了刷牙就是了。如果不让孩子吃,大人就不应该买回来。 说出:“你们让我高兴就让你们吃。”本来就是强者对弱者的蔑视,是对孩子人格的不尊重,难怪老大觉得委屈,八岁的孩子有自尊的感觉了,小的才六岁尚未觉醒。其次,如果要用蛋糕作为reinforcement ,也就是借用孩子喜欢的东西来鼓励孩子做有意义的事,应该事先设定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必须符合孩子的体力和心智能力。你要鼓励的是孩子去完成一件事,而不是苛求这件事必须完美。 要允许孩子做得不完美,鼓励孩子下次慢慢学习做得更好,而不是泼冷水,以强欺弱,这样是在打击孩子的积极性。第三,本来大人没有设定奖励的标准就不应该,大人做事要有准则,言而有信才仍让孩子信服和遵从。孩子期待的不仅仅是一口,现在在孩子多次付出努力之后说只能让吃一口,让孩子情何以堪。第四,小的吃完了来抱妈妈说谢谢已经是小小孩子内心的感激凌涕,感激妈妈终于发了慈悲,妈妈居然觉得她真的很慈悲,让大的也来感激一下。我这里不是说不该教孩子有礼貌懂得感激,而是觉得这样的情景很牵强,不该在亲母子之间看到。楼上楼下有小孩的妈妈们可以提出不同见解。总之我心痛孩子受到的冷暴力。这个父亲的预感有些道理,所以才在网上求解释。你们夫妻要及早讨论解决这种情况,不然两个孩子情感会受伤,长此以往对成长不利。请其他网友拍砖或指教,不胜感激。这段话如果让极少数有些相同做法的妈妈们自省,就没有白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