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在成为了”昨天“时,请为我举杯

(2014-01-01 22:33:36) 下一个
今天元月初一,俺也去赶集,不为凑热闹,也得为为那20% Off 的coupon。穿过略嫌冷清的几家铺子,来到了商城中央的Food Court. 突然一怔,这里居然人气爆棚,场子这么热烈?原来美国乡亲们都正在边吃边仰望新装的大电视屏,观看Rose Bowl比赛。
 
大家喜气洋洋,其中也不乏手舞足蹈者。我也跟着快乐地挥舞起薯条,尽管关于橄榄球,我仅知道有一个名堂叫“Touchdown"而已。其实呢,俺这是假公济私,浑水摸鱼。瞧,俺耳朵里插着耳机,听着五月天唱的歌曲”干杯“呢,正听得兴奋地舞动我手里的”荧光棒“呢。
 
发现”干杯“,是俺跨过一生一世(13、14)时最大的成就了。这不,逛Mall也停不下来地在听。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过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 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干一杯“
 
俺好生羡慕,恨不得这歌词是俺本人写的。大爱阿!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今天俺的生命发生了巨变,就是因为悟出了这一点。俺一辈子总是在等“有一天”,或“有个人”,结果蹉跎了一生。现把所有的对“有一天”的愿望,都放到了“今天”;把对“有个人”的期盼,化作了对“本我”的期盼。终于,俺的小宇宙,晚归晚,总还算是爆发了哈。

昨买了一个漂亮的心形巧克力糖盒,上书:“ Happy Valentine's Day"。 并且,俺屋里还立着圣诞树呢,舍不得拆。至少目前,我想让两者并存(呵,终于露出南方人的尾巴了!以下还是称“我”吧 :) )。一个提醒自己要爱自己,不要依托于别人的爱;另一个提醒自己要每天过得像圣诞节一样快乐。因为,还能好好地活着这件事本身,对我来讲,就值得庆贺!

听着听着,忽然想到,若哪天我真的成了”昨天“,就拿着首歌做追思会的结尾,也是极好的。我想要亲自邀请大家为m姐妹的人生举杯庆祝,恭喜她从懵懂到悲惨,到更悲惨,终于幸福得发出光灿的不同寻常的人生。

我觉着,人生若有一个好的结束,所有过程中的苦难都可以回甘为甜。

我仍旧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前面是否卧虎藏龙,荆棘暗布,我不得而知。我只是知道,抓住”此一天“ 和”此一身“,且行且战,且战且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