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心世界

闭眼故乡,睁眼异乡;梦萦亲人, 觉醒陌人。雨打夜窗. 寒屋孤灯。何处古国笛笙, 谁言拳拳真箴? 幽兰初闻, 血气方盛。千里策马, 万丈翔凤。唱一曲将士出征,望江晨, 再把酒斟!
正文

致夫君

(2012-05-14 16:13:20) 下一个

亲爱的,
我多想,做你的贤妻,
摆上热腾腾的饭菜,
一次次地
在你碗里
加高,又加高。

夜里,
相拥相抱地睡去,
早晨,
相拥相抱地醒来,
欢喜地
相视一笑。

偶尔
服从你貌似武断的命令,
在你那结实的肌肤上,
做做我不合格的按摩。

让我们一起驾车出去吧,
伴着滚滚而来的黄线白线,
天上地下,海内海外地瞎聊。

让我听听
你儿提时代出奇的智慧,
生活中的人情冷暖,
和你兴之所至的
引吭高歌.

让我们再回想和赞叹
内燃机是如何工作的——
我们的共同专业。
唤醒那
埋藏在书本
青葱般的
美好年华。

你开车带我出去转悠,
东西南北,从不迷航。
我的心,放下又放下。
留神听你迅疾识出的
那路边的
乌龟和野鸭,火鸡与云鹤,
还有那,
尖嘴驼背的穿山甲。

“让我们出去旅游吧!”
我如此热烈地诉求。
那偷闲出来的一个下午,翘首以盼的整个周末
硬是敌住了
数月、年半来苦苦撑过的烦乱寂寞时光。
生命顿时又
焕发出华彩。
到石头山上采集红叶,
到海边去湿湿脚,踏踏沙。
躺下来
听海的浪涛声,
观天的白云飘动,
心是如此地宁静单纯。

亲爱的,
我们还要一起去好多、好多地方!
什么时候才能实践
那久负了的新婚欧洲之旅?
等到我们白了头发,退休之后,
我们要到夏威夷去,观火山,吹烫人的热风,
到黄石山,看看喷泉和绿湖,
到阿拉斯加,看看冰山和白熊,
去威尼斯,坐着木船过拱桥,
去日内瓦,为着那一尘不染的雪山和静湖,
到罗马去,看看人类的文明古迹。
也许你会带我,到那船员必去的阿姆斯特丹,
也许你会逼我,吃一口印尼或泰国的异样小点。
住不一样的旅馆,望着不同的天花板,
体验不同的民族风情,
生活充满了新鲜!

在更多宁静的日子里,
书是我的最佳良伴。
充实生活,
丰富生命。

亲爱的,
当我们结合在一起的时候,
我确切地知道,
我们会很快乐。
你单纯,
我真挚,
你有快乐,
我有热情。

亲爱的,你知道,
那天晚上,
我已亲手为你铺上了
我的红羊毯。
紧贴着你的肌肤的根根绒毛,
交织着我的少女的梦想和期盼。
也是在一个夜晚
从母亲手上,庄重地递给我的
就是这床红色的羊毛毯。
是我的嫁妆,
也是母亲的真诚祝福。

亲爱的,
我们有山盟海誓,
有同死同生的誓言,
有火热的恋爱,
现在,你又有了我的红羊毯。
若问世上最爱你的是谁?
你知道,
那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JKCB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a heartfelt and soul-searching message, a great poem! many blessin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