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苍白的纸鸟 第二章 (12)

(2012-07-21 19:27:35) 下一个

十二

我开始爱上了颐和园女孩。人真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即使不是特别喜欢某一个人,但是如果她对你很好,你也会开始喜欢上她。就像我开始越来越喜欢颐和园女孩一样。

她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性格很好,对人热情,总是很乐观,我几乎没有见过她伤心的时候。她有一种天生的本事能让人一下就跟她熟悉起来,相信她。她为人既单纯又善良,富有同情心。高二还不像高三那么忙,下课后,我陪着她去逛街,我们一起去游泳池去游泳,到电影院去看电影,到卡拉OK去唱歌,去保龄球场去打保龄,过着一段很快乐的时光。学习上我们在班里虽然不是最顶尖的学生,但是都是属于学习好的,成绩还过得去,也都是老师喜爱的学生。

 

每次送颐和园女孩回家的时候,她都不让我送她到家门口。我们总是在车站分手。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她沉默了一会儿,说她母亲是个很严厉的人,不会同意她现在谈男朋友的。我吃了一惊,问她那怎么还能有时星期日到我家里来。她说她都是告诉家里到学校或者图书馆自习去了。我问她说,那家里要是发现了怎么办呢?她拉住我的手说:不知道,也不想往这方面想,我只要现在能跟你在一起就什么也不管。

我得感谢我们的中学,这是一所很好的中学,从校长到老师都很开明,对中学生谈恋爱采取只要没人告,学校就不管的态度。因为入学分数高,进来的学生素质很高,没有那些痞子之类的学生,大家学习也都很自觉,也很少惹事生非。学校老师都是很有经验教书多年的老师,只要学生学习好,对别的基本都不加干涉。后来我发现,越是好的学校,对学生管的越松,而越是不怎么好的学校,往往对学生管得越紧。

 

秋天里学校里组织了一场围棋比赛,我报名参赛后,每一场比赛她都在旁边观看,给我加油。我喜欢下围棋和象棋,在班里除了一个下围棋下得特别好的之外,别的人都下不过我。学校的围棋比赛有三十几个学生报名,第一轮下来,有二十几个被刷掉,只有前七名可以进入第二轮。我很顺利的赢了两盘棋,进入前七名。她不懂围棋,比赛的场地在学校的体育馆里,每次比赛她都站在我的桌子后面,聚精会神的看我下棋。看到她在那里,我就觉得有很大的安慰,下棋的时候心里也很冷静。

进入围棋比赛前七名的学生,我平时在学校里基本都交过手,他们对我的棋路子也比较熟悉。那时我喜欢日本武宫正树的宇宙流,对边角的实地不太在乎,喜欢在棋盘中央角逐空地,往往是对方把四个边角都给站了,我在中央占一个大肚子。这种方法有一个弊端,就是容易被人突破,把中央撕开一个口子,这样既失去了四角的实地,中央又没有站住。对垒的棋手名单出来之后,我是和另外一个班的棋手交锋,对方据说在研究棋谱,准备破坏我的战略。于是我决定放弃一贯的做法,准备占四角的实地,把中央留给对手。果然,在比赛一开始,对手就上来跟我抢占中央腹地的制高点。我在中央虚晃一枪后,开始占领边角的实地。他开始不知所措,原来准备的策略被打乱了,而他又不擅长占领腹地,结果他在中央占领的空地上漏洞百出,被我顺利撕开口子,把中腹切走了一大块。棋刚过中盘,他觉得大势已去,就投子认输了。

半决赛的时候,我抽签的结果是跟我们班里那个比我下得好的棋手对垒。我们下过无数盘棋,双方都再熟悉不过了。开始比赛的时候,他冲我笑了一下,胜算在握的说:我们来个友谊赛吧。那天我还是依旧用我的宇宙流战略,抢占中盘。他也是用他的习惯战略,抢占边角。很快我们就在棋盘上平分秋色,我站了中腹,他站了四角。然后他就开始依仗四角的实地向中腹进攻和渗透。可是那天我的运气很好,平时爱出的漏洞几乎都没出现,把他的进攻的子儿不是孤立分割起来,就是给堵住,最后以几子之差把他给赢了。他很懊恼,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推盘认输。棋类比赛中,实力和运气都是至关重要。这样我顺利进入了决赛。

颐和园女孩很高兴,她知道我的实力没有班里那个同学强,所以很意外的看到我赢了。最后决赛的时候,我犯了一些错误,把一盘开局很好的棋给走输了。其实最后如果我坚持一下,也许还有机会,因为对方还有一个我没有看出来的大漏洞。但是我以为大势已去,就在还没有完全结束战斗的时候认输了。如果当时我再坚持一下,拖延下去,再走几步也许能够看出对方的漏洞来,把对方击败。不过这也教给我了一条人生经验,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也不要轻言放弃,也许最后运气会站到你这边来,让你起死回生。她听到旁边观赛的体育老师在比赛结束后的讲评,也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认为第二名已经不错了,所以还是很开心。

 

我们出去玩吧。围棋比赛结束后,我们一起出去逛街的时候,她跟我说。现在秋天正是看落叶的时候。

你想去哪里呢?

松山吧,她略一思索说。听说那里人不多,风景也好。

那一来一回至少要去两天啊,我说。你不怕你妈发现啊?

应该没事儿,她说。就说是班里组织的秋游好了。

好吧,我说。如果你觉得没事儿。

 

松山离北京有一段距离,需要做长途车。星期六的早上,我在约好的长途车站等到了她,跟她一起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长途车,来到了离松山最近的车站。听说山里气候比外面冷,所以我们特意多穿了一些衣服。下了长途车,就看见一些农民在长途车站等着,见到下来的游人就问要不要住宿。一个面色黢黑的老大爷要我们到他家里去住,说他的院子就在松山脚下,上山很方便,还能够给我们做山里人吃的饭食尝尝。我们觉得很高兴,谈好了住宿的价钱,就坐着老大爷的马车,走了几里山路,跟着老大爷来到了松山脚下。老大爷的家是一个大院子,里面有一排平房,院子里有一棵桃树和一棵槐树,树下是吃饭的桌子和凳子。他把我们领到一间平房前,打开门,让我们看住宿的地方。那个房间很宽敞,靠着窗户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大土炕,上面铺着两条看着还算干净的被褥。

老大爷很热情地问我们是不是饿了,要是饿了他可以先给我们做饭吃。我们说不饿,想先上山去看。老大爷说那也好,你们先上山去玩,等玩累了回来吃晚饭。我们把身上的背包里的东西放下,只带了一些水上山。

我们拉着手沿着山路往山上走,脚下是狭窄的山路,两边是灌木丛和各种各样的树林。那天阳光非常好,天空也很晴朗,她穿了一个红色的风衣,在崎岖的山路上高兴的跳跃着走着,在秋天的缤纷的落叶之中,像是一只飞舞的花蝴蝶。我们经过一片高耸入云的白桦林,一排一排的白桦树像是电影里看见的原野的景象,树皮泛着青白色,树干笔直。灰色的小松鼠摇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在树上爬来爬去,爪子里攥着地上找到的干果。山间的小路上到处铺满了一层一层的黄色的落叶,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山坡上野花盛开,各种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野花开在绿草丛中,路边有一片一片的山楂树和苹果树,还有望不到边际的一片一片松林。脚下是灰黑色的岩石,黄色的松针和松塔,倒在地上的一些腐朽的树干上长着白色的野蘑菇和绿色的苔。

我们走进一片山林里,听见远处传来泉水滴下的声音。我们离开小径,向着泉水的响声走去。阳光从头上茂密的树枝中间泻下,照着地上的苔藓和落叶,地上的岩石下堆积的落叶有一尺厚。我找了两根干枯的树棍,一根给她,一根我自己拄着,作为拐杖。我们拉着手,拄着树棍,在山林里曲里拐弯的顺着地上的小小的溪流寻找着水源。穿过一片一片的绿色的松林,走过一片一片火红的黄栌树,我们找到了水的源头,那是山里的一口山泉,从岩石上不断涌出水来,落在下面的一个碧绿的水潭里。我们在山泉边的一处堆满落叶的岩石下躺下,眯着眼享受着黄栌树缝中斜射下来的秋日的温暖的阳光,听着山泉里的水叮咚的坠落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妙风景。

能够和她一起欣赏这样的风景,我觉得很快乐。我们都知道这样欢快的无忧无虑的日子很难得,头上的树的树叶已经褪色,有些树的树叶已经荡然无存,冬天就快来临,而我们这种悠闲的日子也不多了。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太阳在山脊上坠落,我们穿过被血红的夕阳染得更红的黄栌树林,披着红色的夕照,沿着来路向山下走去。我拉着她的手从一棵一棵的黄栌树下穿过,落叶从枝叶茂盛的树上随风坠落,像飘扬的红色的雪花。在一棵火红的树下,她说走不动了,要歇一会儿。我们坐在树下的落叶从里,看着斜阳消失在山脊后面,天边一片火红的云霞在变幻着颜色。她靠在我的肩膀上,秋风一阵阵把她的头发吹起,有时拂到我的脸上。我搂住她的肩膀,觉得很温暖很快乐。她的黑黑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我,然后我低下头,吻了她的嘴唇。

天黑的时候,我们回到了老大爷的院子。老大爷已经做好了饭,在等着我们。爬了几个小时的山,我们都很疲累了,吃着老大爷给我们做的山里人吃的饭觉得很香甜。老大爷烙的玉米面饼子,熬的玉米面粥,炒的是山里摘来的新鲜的野菜,这些对我们来说充满了新奇。吃完饭我们跟老大爷聊了一会儿天,老大爷说,有时这里有人来查住宿的人,等我们回屋,他把我们的屋门给倒锁上,如果有人来,我们不要说话就行。老大爷说,按规定他不能让我们这样的住在一个屋子里,但是,既然我们一起出来玩,就一定是互相信任的,再说山里人也不在乎那些规定,所以我们愿意住一个屋子就住一个屋子。老大爷还说,虽然是秋末,但是山里冷,他把火炕给烧了一下,炕是温暖的。我们谢了老大爷,心里很感动老大爷想得周全。老大爷说不用谢,下次有人上这里来介绍他们到这里来住宿就行了。吃完饭我们回屋去休息的时候,老大爷果然像他说的那样,把屋门从外面反锁住,然后把钥匙从门边的一个破了的纸窗户塞进来递给我们,说如果想出去的话可以自己从窗户里把锁打开。过去从来没有住过土炕,我摸了一下土炕,果然有些温热,觉得很不错。

 

夜里,我们一起坐在土炕上,在黑暗里依偎着透过窗户看外面的月亮。月色朦胧,半轮明亮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照着院子里的桃树和槐树。月光从窗户里透了进来,照在她的脸上,她的娇媚的脸在月光里显得很洁白,脸上带着一丝羞涩,一丝腼腆。院子里一片寂静,远处传来几声狗叫,很快就又安静下来。从窗户里可以模糊的看见远方的一片山坡,上面有黑魆魆的灌木丛和高大的树林,在夜里显得有些阴森可怕。天上有很多明亮的星星,在黑蓝的天幕上发着白光,比城里的星星明亮多了。空气里是野百合的花香和山里的清新的树叶味道。

山里真美。她小声说。

她把下巴放在我的肩胛上,手从我的背后伸上来,指尖伸进我的头发里面去,抚弄了我的头发一会儿。她的手伸进我的背心里面,在我的背上游走。她的手指细长而柔软,像是弹钢琴的手,指甲修理得很整齐。我把手伸到她的上衣里面,推开她的乳罩,抚摸着她的柔软而有弹性的小乳房。她把乳罩解开,从衣服里拿出来,放在床边。烧热的土炕让我觉得浑身燥热。我们长久的在月光下亲吻着,她的舌头上带着甜甜的味道。她闭着眼跟我亲吻了一会儿,然后把上衣和裙子褪下,只穿着一条内裤,躺在土炕上。我把衣服脱了,跟她并排躺下,把她搂在怀里。月光下,她的皮肤光亮洁白,像是白玉雕成的一样。我俯下身去,闻着她身上的香味,嘴唇在她的身上游走。她伸手搂住我的脖子,把乳房紧紧的贴在我的胸膛上,跟我一遍一遍的亲吻,跟我说她爱我。我把手伸到她的两腿之间,摸到她的内裤湿漉漉的。她夹紧腿,把我的手拽出来,不让我碰她下面,说怕怀孕。我们互相搂抱着,说着说不完的情话,缠绵了许久,几乎一夜无眠。天快亮的时候她松开我,枕在我的胳膊上沉沉睡去。

从松山回来的路上,她很累,一直依靠在我的身上睡觉。长途车上人不多,我们坐在后面的一排座位上,闭着眼打瞌睡。在长途车的颠簸中,她睡得很香甜,脑袋很沉的压在我的肩膀上。她有的时候好像是在做梦,脸上露出甜美的微笑。

车接近北京城的时候,我开始感到一些悲伤。我总是这样,在美好的时光之后会觉得难过,因为我知道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每一次快乐时光后面留下的都只是惆怅。我无法留住快乐的脚步,也无法阻止内心里涌出的伤感。长途车在路面上颠簸着,窗外是一片灰蒙蒙的天,路边长满了荆棘和野草,偶尔看见一些山楂树和果树。一阵阵秋风吹过路边的树,很多树都已经掉光了叶子,变得光秃秃的了。落叶褪去了鲜艳的颜色,在公路上不断翻滚,沾上了肮脏的泥土,被车轮碾成几瓣,像是颜色灰暗的破碎的羽毛。

难道美丽的秋天就要过去了吗?

我们坐的长途车的前面是一辆运货的大卡车。肮脏和崎岖不平的干燥路面上,大卡车卷起了很多尘土,遮挡了长途车的视线,有些灰尘也卷进了车里来。我用手护住她的脸,以免那些灰尘落到她的脸上和头发上。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我用目光寻找着阳光的光线,但是天上的云似乎越来越浓厚,看不见一丝阳光。

她靠在我的身上睡得很香,带着浅浅的呼吸,胸脯在微微起伏。

我觉得我爱上了她的微笑,她的声音,她的身体,她的一切。看着她酣睡之中的可爱的脸庞,我想跟她说一声我爱她,真真切切的从心底里爱上她了。但是我不忍心叫醒她,怕打搅了她的睡眠。我搂住她的肩膀以减少车的颠簸,让她睡得更安稳一些。她在睡梦中身子抽动了一下,眼茫然地睁开了一下,手伸过来抓住了我的胳膊,又闭眼接着睡去了。

看着她闭着眼的可爱的样子,我对自己说,如果每天醒来她都能在我身边像是这样,看到她的面容,听到她的声音,跟她拥抱和亲吻,那我将会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我觉得自己很可笑,怎么能在一开始的时候曾经不喜欢她呢?她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也很美丽,对我这么好,我怎么没有能早点儿爱上她呢?

 

可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那次出游,竟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后一次搂着她,我会紧紧的搂住她,不让她离开。如果我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跟她单独在一起,我会把她从梦里唤醒,跟她说一千遍我爱她。如果我知道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分享在一起的时光,我会不管车上的人怎么看,会一直抱着她吻她,就好象世界没有明天了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