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苍白的纸鸟 第二章 (11)

(2012-07-20 19:46:53) 下一个

十一

半夜里我躺在小阁楼上,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忧伤。快乐的是我知道颐和园女孩是真的喜欢我,忧伤的是。。。她不是你。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好像有两个我在互相争吵,一个说应该跟颐和园女孩好,把你给忘掉,因为你有你的男朋友,你们两个很相好,即使你跟你的男朋友分手了,也未必会喜欢我。另一个说不应该跟颐和园女孩好,应为我真正喜欢的是你,跟颐和园女孩交往下去只能伤害她,交往得越深,对她的伤害就会越大。在死寂的深夜里,我平躺在床上,想着晚上在教学楼后发生的事儿,颐和园女孩的湿润的嘴唇和温热的身体让我无法入眠,它唤醒了我的身体的欲望,让我无法把她从脑海里驱走。我倾听着窗外刮过的风声,蟋蟀的叫声依然断断续续,院子里有人走动,单调的脚步声走近又渐渐消失,月光照着窗棂,院子中的一颗树的影子在灰蓝的窗棂上摇晃。

我闭上眼睛,心里还在想着事情。我觉得很烦恼,好些事情想不明白。是应该坚持对你的爱,遥远的注视着你,等着你有一天跟你的男朋友分手,然后向你表白,等着你的决断?还是应该放弃掉这种充满不确定的暗恋,转而追求可以得到的爱,跟颐和园女孩相好?我在迷惑中沉沉入睡,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和颐和园女孩拉着手走过空旷的街道,来到一个蓝色的河边,周围都是蓝色,树是蓝的,屋子是蓝的,河水是蓝的,落叶是蓝的,路灯是蓝的,空气是淡蓝的,就像是在清晨的薄雾里。我跟她坐在河边的一个窄小的石凳上,她俯过身来亲吻着我,我掀开了她的上衣,把手伸进去抚摸她的小小的乳房,觉得一阵一阵的快感涌来,醒来时觉得内裤里是一片湿漉漉黏糊糊的精液。

我睁开眼睛,仔细想了一阵,觉得应该只跟颐和园女孩好。我下定决心要全心全意的去爱她呵护她,让她感受到爱的快乐。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一定会深深的爱上她的,就如我爱你一样。

 

第二天下学的时候,我在楼道等着她,约她出去一起去校外吃冰激凌。她很高兴地背着书包跟我去了校外的一个冰激凌店。那家冰激凌店在一个商场的二楼上,店里人不多,我们坐在店里的一个角落靠窗的座位上拿着小勺一起分享一盒很大的绿茶冰激凌,看着秋日的温暖的阳光照在街道上,脚下是来来往往的人潮和车潮。我抬起头,看到的是她比阳光还明媚的开心的微笑。吃完冰激凌,我们拉着手顺着街道走下去,走过路口的一个狭窄的过街天桥,走过一家新华书店,书店的窗玻璃里映着她的美丽的身影。她穿着一条蓝色的连衣裙,过膝的灰色长筒袜,背着绿色的书包。我穿着洗得发白裤腿有些破了的牛仔裤,白色的衬衫,运动鞋,背着蓝色的书包。我们一边顺着街道慢慢的走着,一边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不知道跟她能有这么多可以说的话。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闪烁的火花。她告诉我说,她不喜欢班上的谁谁,因为那个女生总是爱跟人争风吃醋。我告诉她我不喜欢语文老师,觉得她讲得很乏味,但是语文老师总是给我的作文分数很好。她说她最恨数学,有些题老是搞不懂。我说我最不喜欢英语,发音老不对,而且那些时态语法老搞错。我们走了一会儿,她说该回家了,我就送她回去。我们走到公共汽车站,等了一辆有空座的汽车。在车上我们坐到一排座位上,我把她的手拉过来放在我的腿上攥着,她微笑着看着我,然后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晚上回到家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吃完晚饭,我坐到小阁楼的桌子前,拧亮台灯,摊开书包写作业。台灯的白色的光照着小桌以及上面的书和本。在这张小桌前,我日复一日的坐在这里写作业,看书,写字。月光从外面穿过云层,照到小阁楼里来。窗户的影子静止在小阁楼的木地板上,远处有一只野猫在嚎叫,让我想起我的猫来。我突然身上起了一种战栗,内心里有一种惶恐,让我不知所措。

因为,我又想起了你。

我坐在台灯下发呆。我觉得我不应该想起你。我应该全心全意的爱那个颐和园女孩。她带给我欢愉,带给我快乐。但是我为什么还会想起你。我有些害怕,因为你在我心里好像永远挥之不去。

我想起去颐和园玩的时候我嫉妒你跟你的男朋友在一起。其实从高一开始,你的身边就没有断过有男生追随你,过去也看见过你跟别的男生在操场上散步,见到你跟别的男生在一起我就会莫名其妙的有股失落感。你不会真的爱上他们的,我总告诉自己说。过去每当同学里传言说你跟谁谁好了或者吹了我都特别注意听。当他们说你又跟谁谁好上了我心里会觉得难受。我想起过去对你的单相思,晚上回到家里,吃饭,做作业,看电视,跟家里人说话,无论做什么,你有时就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脑海里。我曾经想过给你写一封情书,可是又怕你不喜欢我,把情书传出去丢脸。每次看到你的目光扫过我这边,我都躲开自己的目光,过后又回想你的目光,好像要从中找出什么。记得有一天我在操场走,看到了你,你看了我一眼,在操场上自己慢慢的走,好像在等着我追上。我在你后面快步走,想走过你身边的时候跟你说句话,可是等我走到你身边的时候,不巧又两个同学从旁边经过,我不好意思当着别人的面跟你说什么,又不好放慢脚步,只好把你超越了过去,事后自己后悔不已,觉得很鄙视自己,一点儿勇气都没有。记得你有时会有意无意的看我一眼,虽然我从你的眼神里看不出什么,每次你看我之后我心里都在琢磨,你也喜欢我吗?你为什么要看我一眼呢?看到你看我,我常常心里带着一些喜悦和一些紧张,有些怦然心动的感觉。我只是觉得一直爱的是你,虽然这爱是很朦胧,也不知是为了什么。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把头埋在书本里,叹了口气。我现在有了颐和园女孩,为什么还会常常会想起你?我无法解释,跟颐和园女孩在一起,我为什么还会感到孤单,还会觉得悲哀。我究竟在想什么,期望什么?你有你的男朋友,我有颐和园女孩。我们应该走在两条平行的路上啊。

难道,你是我生命里躲不开的水泽吗?

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半夜里,我被阁楼底下的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惊醒,茫然四顾,看到台灯还在刺眼的亮着。我关上灯,爬到小床上去。阁楼上现在变得一片漆黑,四周是死一般的静寂,只听见桌子上的闹钟在轻微的走着秒针。

生命随着秒针一圈一圈的走过,有时急促,有时缓慢,周而复始。

在黑夜里,我睁着眼睛,努力让自己去想颐和园女孩,而不是去想你。我跟自己说,没有你我也能快乐起来。我跟自己说,我不需要你。我跟自己说,你不是我的一切。我想忘掉你,把你从脑海里不留痕迹的删除掉。窗外的风吹起了落叶,带着轻微的沙沙声。树枝被风吹得在窗户上碰到了一起。我静静地躺在黑暗里,想着自己的心事,感叹着时光的流逝,等待着黎明的到来。夜有些凉意,我倦缩着身子,凝望着窗户,怎么也无法继续入睡。夜色渐渐散去,天空升起了鱼肚白,树上有早起的鸟儿在吱呀的叫着,能听见鸟儿的跳跃声。我想象着颐和园女孩的身体,想象着拥抱着她入睡,想象着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新娘,跟我有七个孩子。我一直觉得人应该有七个孩子才是美满的家庭,就像是《音乐之声》里的那个家庭一样。

 

渐渐的,班里的同学们都知道了我跟颐和园女孩在相好。我们也不太避讳,经常在中午的时候一起吃饭,呆在一起。跟颐和园女孩的交往是愉快的。她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女孩,是个心肠非常好非常好的女孩,可以说我一辈子没有见过对我这么好的女孩。她母亲的手非常巧,做的饭非常好吃,每天她都带好多吃的来,就是为了让我来分享她的好吃的。她对我太好了,好得让我觉得内疚。我内疚是因为我知道我内心里真正喜欢的人是你,但是她对我全身全意的好,让我觉得我若是再想你,都是对她的感情的亵渎。

我把颐和园女孩带回了家里见我母亲。我母亲对她非常满意。母亲说她支持早恋,因为她自己二十岁就结婚了。从此周末的时候颐和园女孩就经常到我家里来找我一起看书和玩,我母亲总是借口出去买菜什么的离开家一会儿,让我们等够有时间单独呆在一起。

我带她上到我的小阁楼里,她很喜欢它。上阁楼的楼梯很陡,她上楼梯的时候自己上,下楼梯的时候总是有些害怕,要我扶着她下。每次她下楼梯,都要我先先下去,在底下接着她。她下来的时候,我在底下伸手扶着她的腿,再扶着她的手。要是没有人的时候,她总是赖在最后的几节楼梯上不下来,非让我抱她下来才行。她喜欢在阁楼上窥视门道里的人。她第一次上阁楼来的时候,就发现阁楼的木板上有一个小洞,从小洞里可以看到木板下的门道。白天的时候,门道里经常聚集着院里的一些孩子,门道既有阴凉又有过堂风。她喜欢偷听他们的聊天,经常在那些孩子的吹牛中得到一些秘密。她趴在木板上,把眼睛或耳朵贴在小圆洞上,把门道里的谈话一字不漏地听进去,然后悄悄告诉我,我们院子里谁家又出了什么事儿,哪个女孩交了一个男朋友,谁家的父母打架了什么的。

我带着她去附近的龙潭湖公园和天坛公园去玩,她只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因为那两个公园的确没什么可玩的,而且,她也不是一个特别爱出去玩的人。她在我们家,除了中午的时候帮着做一下午饭,剩下的时间就喜欢在小阁楼上跟我呆着。我母亲总是不让她帮着做饭,她来了之后,母亲总是让我们一起到阁楼上去好好学习,说别耽误了功课。小阁楼就像是我们的一个私密的空间,在那里我们可以自由的接吻和拥抱,不用担心别人看见和干扰。每次上小阁楼之后,她都要我先不要开灯,昏暗的阁楼上我们坐在小床上拥抱在一起,亲吻在一起,等吻够了亲热够了再开灯一起复习功课。她看她的书做她的作业,我看我的书做我的作业。

阁楼里只有一个小桌子和一个小床,大部分时间是她趴在我的床上看书,我坐在小桌子前看书,有的时候我累了,就要求跟她换一下,她通常都拒绝跟我换,因为她不喜欢坐在椅子上看书。但是她会把身子往床的一边挪一下,让我在床上跟她一起趴着看书,事实上她很喜欢跟我并排趴在床上看书。床很小,我跟她在上面经常会肩膀挤到一起,有的时候手臂麻了,她会活动一下胳膊,跟我捣捣乱,把我的书给乱翻一下,或者翻过身来躺在床上歇一会儿。

有一天她在阁楼上的小床上看书,外面的天很阴,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小阁楼里光线昏暗,让人昏昏欲睡。她看着看着书就睡着了,身子歪在床上,被单在身下皱在一起。她的头压在一只胳膊上,眼睛安详地闭着,眼睫毛垂在眼帘上,胸脯一起一伏,小腿在床上卷曲着,另一只胳膊随意地搭在一边,手拿着的书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我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轻轻地放在她的身边。她身上的带花的绿裙子有些邹折,随意地散开,头发有些乱地散在床上,脸上和脖子上有些细小的汗珠渗透出来。我喜欢看她睡觉的样子,觉得她的睡相很可爱,不管什么姿势躺着都很美。她在梦里踹了一下腿,绿裙子敞开来,露出了浅黄色的碎花内裤的一角,让我在旁边看得心里砰砰地跳,血液流动加快。我坐在旁边的书桌前的椅子上,身子一动不动,不敢呼吸,翻书页的时候都是慢慢地翻,怕惊醒了睡梦里得她。我看书的时候总是有些心不在焉,一会儿就扭头看她一次,她总是在那里睡。她那天睡了有两个小时的时光,自己醒了过来,在床上发呆似的双眼盯着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似的。她坐起来,用手拉一一下衣服,把一绺头发从眼前拨开,用手擦着头上和脖子上的汗,说:

我刚才睡了很长时间吗?

有两个小时吧。我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一个小圆闹钟说。想睡就继续睡吧,反正是星期日。

几点了?她的声音有些呆滞,好像还没有从梦里完全醒来。

三点了。我看着表上滴答滴答走的秒针说。

不知怎么就睡着了,她有些歉意地说。能给我倒点儿水来吗?我渴了。

我这就给你拿去,我站起身来说。

踩着楼梯下了阁楼,我拿了一个玻璃杯,走到家里的桌子前,把一个大水杯里的凉白开倒满了一玻璃杯,小心翼翼的端着上楼梯回到阁楼上来,看见她已经接着趴在床上看书了。我把水杯递给她,她一口气把水都喝完,把杯子放在小桌子上,然后拉着我的手说:

过来,坐一会儿。

我跟她一起在昏暗的光线里坐在小床上,听着外面的浑浊的雨哗哗地鞭打着蓝色的窗户,风从门道里呼啸而过,看着窗外发白的树叶在雨水的冲刷下颤抖着,在窗玻璃上摇曳。院子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在院子里喧闹。过了一会儿有一个人打着一把红伞从门道走过,我从窗户里望去能看见红伞的银色的尖顶,伞尖不久就消失在视线之外。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就这样默默地依偎着坐着。灰色的空气里弥漫着的是她的体香和雨水的清新味道。床边的小木头桌上,浅黄色的作业本和黑色的笔记本乱堆在一边,桌边的椅子背上斜挂着她的棕色的小藤包。她依偎在我的怀里,把手伸过来,拉住我的一只手,把我的手心贴在她胸膛上。她喜欢让我听她的心跳,她的心跳得很快,皮肤很柔软,富有弹性。她的手很柔和,手心里有汗。那一刻,我觉得跟她贴得很近,就像是两个人成了一个人一样,分享着彼此的快乐和秘密。

你爱我吗?她在我的怀里抬起头来问我。

爱,我亲了她一下说。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不再内疚了,因为我觉得现在说得是真心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