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眼熊心——如今市场之我见

(2015-08-24 13:49:42) 下一个

毫无疑问,目前中国股市的走势既受美国股市的影响,也同时对美国股市的走势有重大影响。
周末朋友圈里有人刷屏说全球范围内的第三经济危机已经来了,我个人现在还不能赞同这个观点。
第一,我一直追踪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并没有发现有重大的恶化迹象。
第二,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美股已经上涨了几年,一直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如同几个月前的中国股市。
那么为什么这几天股市突然崩溃呢。
我认为就两个因素,其他都可以忽略:
1、美联储突然改变口风,原来9月加息的预期被搁置,因此市场解读为经济形势有大幅恶化的可能;
2、上周五市场预期的中国央行降准没有出现,在中国股市造成整个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
我看英文报道说是因为养老金入市的政策导致中国股市暴跌,这完全是一种错误的解读。

中国股市也好,美国股市也罢,目前都已经破位,后市继续看跌,但是同时也蕴藏着一些机会。目前的走势,各项技术指标已经接近极值,暴力反弹可以期待。做资本市场一定去除散户思维:追高杀跌!跌其实并不可怕,不跌下来,你怎么能拿到便宜的筹码?但一定要时刻保持一颗牛眼熊心,灵活机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