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四十九)

(2015-07-03 11:04:47) 下一个


(五十三)


 


王天勤在各种餐馆打了几年工,对餐饮业这一行还是有些心得。跟日本餐馆和越南餐馆比,中餐馆由于过分依赖厨师的手艺,所以很难做大做强做成连锁。


王天勤一直琢磨着要开这么一家店,把餐点的制作过程完全程序化,这样,即便是没有厨房背景的人,经过简单的培训,也能做出相同口味的食物。在研究了爱城华人原居住地的人口分布之后,王天勤决定他的店主营各类米粉。


米粉是南北皆宜的食品,东北人爱吃的冷面,其实就是红薯粉。王天勤将米粉的制作过程简化到了两个步骤:1、把煮好的米粉在开水里烫一下;2、加汤加料。客人点餐之后,通常可以在三分钟之内就制作完成。


王天勤的米粉店很快在华人圈里大火,每天到了饭点基本都是一位难求,王天勤本人也很快在朋友圈里有了新的称谓:米粉王。


 


米粉王每天并不在店里抛头露面,他一般都在后橱熬制各种汤、料,外面全部交给招聘的店面经理文文。文文是广西人,Nait商业管理毕业,因为需要一个店面经理的头衔才能办理移民,所以很安心很踏实地在米粉王的店里帮着打理。


 


燕子这一年过的很不开心,因为田乐以各种借口拒不回加拿大,燕子觉得心里很不把握,心想,国内那环境里,诱惑太多,我要不看着你,谁知道哪个狐狸精又会扑上去,不行,不管怎样,我要回国。


燕子没有提前通知田乐,辞了工作,买了机票,奔向她的幸福。


 


燕子凭着记忆找到田乐的家,敲了半天门,没人开,燕子只好给田乐打电话。


燕子说:乐乐,你在哪儿呢?


田乐已经从猫眼里看到了燕子,也是吃了一惊,但是门不能开,因为阿玉也在屋里。


燕子啊,我在工厂,你在哪儿呢?


燕子说:我在你家门口,你赶紧回来给我开门。


田乐说:我在厂里,今天怎么赶得回来,这样吧,我给公司打电话,安排个人来接你去酒店先住一晚。明天一早,我就往回赶。


燕子想了想,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同意。


 


燕子走后,阿玉冲田乐伸出了一个大拇指,说:没想到我阿玉也有被别人堵了门的这天,不过,这感觉真刺激,嘻嘻……来……


田乐顺着阿玉的意思和阿玉在沙发上折腾了一回,阿玉感叹一句:以前也就罢了,现在我真的不能忍受和别人来分享你。小乐,算了,跟燕子摊牌吧。


怎么摊?田乐问道。


阿玉说:你附耳过来,我告诉你……。


田乐听完笑嘻嘻地问: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不过我可警告你,明天见到燕子之后,不许再和她发生肉体接触。


田乐心想,你以为我有那么好的体力呀? 艾玛,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


田乐说: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


 


第二天,田乐去酒店接燕子回家,见面就问:你怎么不跟我打招呼就跑回来了?


燕子说:老公,我想你嘛,想给你个惊喜。


田乐把脸一沉,说:我最烦这样的惊喜。你着什么急啊,我不是跟你说了我处理好这边的事情就回加拿大吗?


燕子说:你对我什么态度啊?我不远万里地来找你,你连一句贴心的话都没说,一句问候都没有,就是一顿指责,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变心了?


燕子说完,在屋里一通猛翻,想看看能不能找到捉奸的证据。


田乐说:你神经病啊?你不打招呼来找我分明就是不信任我,算了,你要这么不信任我,干脆我们离婚。


什么?燕子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说什么?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