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二十)

(2015-06-03 15:04:32) 下一个


(二十二)


燕子听从阿玉的建议,决定去法院取消对王天勤的禁止令,因此再次找到社工阿兰帮助自己。


阿兰面无表情地听完燕子的要求后说:我对你很失望!我必须要告诉你的一点是,如果你选择和你前夫复合,你现在的福利就必须停止,而且以后你因为同一男人再来向我们请求帮助,我们不会再帮你,这是我们这个机构的工作原则。


不不不,燕子赶紧摆手:我不是要跟他复合,是因为孩子整天都在要爸爸,我想,让孩子总见不到父亲,对他的成长也不利,而且孩子还经常生病,我又没个车。


阿兰想了想,说:那好吧,我就再陪你去一次法庭。另外,我想给你一个正式的警告,我接到你们庇护所管理员的投诉,你经常带不同的男人靠近庇护所区域。如果再有下次,我们会请你搬出去!


我没有啊,我就是有时候去教会参加活动,晚了不方便,所以才会让别人送我回来,而且我们每次都把车停在外面啊。


阿兰一脸鄙视地说:你不要狡辩,庇护所的监控都拍到了。你是中国人,我才警告你,给你一次机会,前两天庇护所已经赶走一个了,现在住在别人的地下室里,每个月要付600的房租,你明白我说什么吗?没有男人就不能活了?你看看我,No
man,每天照样
Happy,自爱所以Always开心。


燕子又看了一眼阿兰,阿兰已经四十多了,阴郁的脸庞配上干瘪的身躯,显然对男人缺乏吸引力。燕子心想,你想不自爱还得有男人愿意要你啊。嘴里却说:给你添麻烦了阿兰,我一定注意一定注意。


 


燕子去法庭取消了禁止令以后给王天勤发了一条短信:禁止令我已经取消,我主要是为孩子考虑,所以请你不要主动联系我,有事我会联络你。


王天勤收到燕子的短信之后心里一阵激动,燕子难道回心转意了?还是这又是她下的一个套啊?


王天勤觉得一时没了主意,只好求助于白大夫,白大夫告诉王天勤没事儿,不管真假,信息是她主动发的,警察又不是傻瓜,他可以回复。


王天勤于是给燕子回了一条短信:谢谢你!我能现在就见见孩子吗?


燕子回复:不行!等哪天我要去大统华的时候你再来见吧。


 


费莫和沈青萝的关系进展顺利。沈青萝虽然略强势,但学识渊博,谈吐高雅,费莫打心眼儿里服她,所以觉得沈青萝是上帝赐给他的一段好姻缘。


费莫经常会买些让沈青萝开心的礼物:包包、首饰、化妆品等等,都是沈青萝在国内的时候不经常消费的轻奢品。沈青萝回报费莫的是每次和费莫一起出门都一定会精心打扮,让费莫挽着她走在街上的时候,能够有足够的底气雄赳赳气昂昂。两人很默契地实践着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幸福。


吃饭、聊天、看电影、烧烤、旅游,一切顺理成章,两人很快有了一些身体的接触,但是每到关键的时候,费莫都会嘎然而止。


沈青萝当然知道是什么原因,她就是有点不相信生活中还真有基督徒把不可发生婚前性行为做为一个信条来约束自己。不过她能理解,甚至还有些感动。这年头,不为性,还能这么真诚地对待自己的人多难找啊。所以沈青萝只嘲笑了费莫一句:就你各应!以后不许碰我。


 


费莫听从了沈青萝的建议,退出了服侍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的事工,只参加每周日的主日学和主日崇拜。而燕子只参加有饭可以吃的周末活动,所以两个人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直到那个受难节的主日。


受难节和复活节是基督教最重视的节日之一,因此教会除了会举行纪念活动还会安排丰盛的午餐。


有饭吃的聚会燕子从来都不拉下,所以那个周日,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带着儿子去了教会。


燕子你好!瑞恩,好乖好可爱,又长高了。费莫看见燕子,赶紧过来问好。


燕子故意咬着嘴唇,娇嗔道:坏人,你心真狠,这么长时间都不说给我打个电话。


费莫刚想解释,沈青萝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一把挽住费莫的胳膊说:亲爱的,这谁呀?给我介绍一下啊。


费莫说:你们见过面啊,就几个月前在教会的周末聚餐上,你不记得了?费莫其实说完自己心里都忍不住想笑,沈青萝怎么可能不记得燕子,她明显是过来向燕子宣称对自己的主权的。


燕子脸上青一阵紫一阵,这对狗男女,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羞辱我。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今天不是受难日吗?好,你等着受难吧。


燕子把面子撕开,彻底豁出去了,大声地斥责费莫道:费莫,你个花心大罗卜,当代陈世美,你欺负人,脚踏两只船,我今天要找你好好评评理,找你们的牧师,找你们的长老一起,好好评评理……


教会的前厅一下子炸开了锅,大家茫然四顾,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个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场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追得好辛苦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环谢大家的支持,离结局还早,先忍会儿~~~:)
春天的夕阳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 希望看到大快人心的结局, 好人就应该有好报,恶人就应该有恶报,对不对?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
旻旻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你写得真好!人物个性很鲜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