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十一)

(2015-05-26 14:40:24) 下一个


(十三)


王天勤一夜都没有合眼。猪刀的猜测深深地刺到了王天勤的最痛处,王天勤突然有种大厦将倾 的悲凉。


早上9点,王天勤给瑞恩的儿科医生打了电话,想询问瑞恩的血型,虽然儿科医生也是中国人,但是并没有给王天勤开这个后门,说你想知道孩子的血型不能这么打电话询问,必须带着孩子亲自来,最好能和他妈妈一起来。


本来王天勤想通过血型来对瑞恩和自己的关系做一个最基础的判断,但是因为儿科医生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只好作罢。王天勤想,我一定要见孩子!


 


问题是怎么见啊?法庭的禁止令在2年之内有效,我都不能靠近燕子200米,怎么去接孩子?


抓耳挠腮之际想起了王天娇介绍的朋友DR.白。


DR.白是正经本地大学毕业的博士,由于其人兴趣爱好极其广泛,占用了大部分的学习时间,所以博士读得花的时间长了一点,期间回国搬来了一媳妇儿,不仅小DR.白7、8岁,而且生得貌美如花,让DR.白收获了不少他人的诅咒和白眼。


DR.白也不管那许多,索性连书也不读了,每日里只管在家搂着媳妇儿办事,正餐加零食,一天要吃好几顿,没几个月下来,竟然应验了两句诗文:为伊消得人憔悴 ,衣带渐宽终不悔。


DR.白终于在发现自己红润黝黑的脸庞变得惨白之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开始到处求医问药,琢磨起了养生之道。久之,人送外号:白大夫。


白大夫一养生,自然不免冷落了新媳妇儿,新媳妇儿无所事事,就常上附近教会去走走,因此认识了不少人,开阔了眼界,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加大英雄加孙悟空其实也不过如此。这加拿大博士的收入和头衔不成正比,挣大钱的都是那些在油田干活的人。


原本以为钓到了金龟婿的新媳妇儿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靠奖学金生活的白大夫很快就从王老五类贬到了三无类——无钱无貌无前途。


那我还跟你混个什么劲儿啊?新媳妇于是甩了甩衣袖,没给白大夫留下一片云彩。


 


白大夫的经验,是真刀真枪在法庭里跟自己前妻干出来的。所以听完王天勤的介绍,白大夫当机立断地说道:我明天就陪你去一趟法庭,你可以要求法庭对孩子的探视权问题进行调解,并且要求一个法庭令,禁止你媳妇儿把孩子带出阿尔伯塔省。从你的个案看,你媳妇儿如果带孩子去多伦多投奔她家人,你以后看孩子可就难了。


 


王天勤的调解申请被一杆子支到了3个月以后,法庭助理也无可奈何,只能抱歉地解释最近这类案子实在是太多了。


白大夫和法庭助理聊了几句之后出来对王天勤说,你不用担心,燕子现在拿着阿省政府的钱,她跑不了,跑了,你就省大钱了。


王天勤问道:我怎么就省钱了?


怎么,你不知道吗?你是燕子的担保人,政府给她的钱是可以以后给你寄账单的,燕子来几年了?


快三年了。


那还好,这个担保期刚好是三年。大人的钱没你什么事了,但是小孩的钱跑不了,这是法庭助理给你的支付抚养费的通知,我建议你直接申请一个自动转账。


关于不能把孩子带出阿省的事法官怎么说,王天勤问道。


法庭助理说可以直接写进孩子探视权的调解书里,然后送交法官签字,法官签字之后就是正式的法律文件。


调解会还有三个月啊,我担心燕子真的连钱也不要的跑的话,我岂不是一辈子见不到孩子了。


这个你放心,我也问过了,只要燕子不把孩子带回国,探视权的问题就肯定能解决,虽然会花点时间解决,但是加拿大是讲人权的国家,哪个法庭也不会支持不让父亲探视的诉求,燕子要是敢一意孤行,孩子反而有可能因为她的过错回到你的手中。你觉得燕子回中国的可能性有多大?


零!白大夫,这几天我也想明白了,燕子费尽心机来到加拿大,她怎么可能回去。她在国内的时候,一个月还挣不到3000块,现在的生活不管怎么样也比在国内的时候好太多了。


而且还有希望支撑着她,白大夫悠悠地说:你的情况和我的情况其实很像,都是被老婆嫌自己钱挣太少。你有你老婆的照片吗?我帮你拿捏一下你们婚姻的前景。


有,王天勤在手机上翻出燕子的照片递给白大夫。


白大夫默默地看了一会儿,说:老王啊,你要有心理准备啊,你这个媳妇,以后迟早还要回来找你的,就她这长相,不要说中国人不会喜欢了,洋人也不会喜欢。丑,都丑得没什么个性。你当初瞎眼了啊?


王天勤默然不语,心里说,我一直以为只有比较漂亮的女孩才“作”,怎么也想不到,原来“作”,和长相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感谢阅读!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6368' 的评论 : 我已经拼命在写了。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abo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look forward to the next chapter.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too slow!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哥们,你太有才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