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48)

(2011-05-19 23:28:42) 下一个

吃饭饭,宋颂给我和他进行了分工,宋颂说:“我在这边办手续,联系可以垫资的装修队,你去一趟深圳,给我找个老板回来。”

我说:“你把牛皮都吹上了天,八个亿,我除了给你把李嘉诚找来,谁能有八个亿啊?” 

宋颂说:“不懂了吧,我这是给政府部门办事的人行方便,这样他们的文件好写一些,领导也好请一些。你说,一个几百万的小项目,哪个领导莅临都丢份不是,我这后面还有八个亿趁着,谁来都觉得有面子,所以谁也不会去问真假。” 

我很认真地看了宋颂一眼说:“你这一趟牢坐回来,性情大变啊?”

宋颂说:“那是,我终于开悟了,要不我说我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只能勇往直前了呢。你说我牢都坐过了,我还怕什么?大不了就是再坐牢嘛。哈哈,阿飞,你说我现在不怕坐牢了,你说我还怕什么?再说,我一业内人士,我看得还不清楚吗?被打击的都是小鱼小虾,你要真能忽悠来一个亿,你就是爹,谁都怕你有个三长两短。”

我看着宋颂,第一次产生了陌生的感觉。

宋颂注意到了我的态度,赶紧用手臂搂着我的脖子说:“咱们永远是兄弟,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境况,这个基本前提是不会变的,阿飞,你放心,我就算对不起全世界的人,也不会对不起朱雁和你。”

宋颂的话让我有些感动,但是又有些酸酸的。我只好开个玩笑:“我怎么觉得你好像现在是我老板了?你可别忘了,汇银你只有30%,我才是大股东。”

宋颂说:“没劲了不是,谁给汇银注资最多?我!我都没要求你给我增加股份,你还废话多多。” 

我说:“拜托,你那是银行贷款好不好,要还的。” 

宋颂鄙夷地斜了我一眼说:“这年头还有人还贷款吗?你可真够天真,我这几年信贷白干了?你等着看吧,我这回给你玩吧大的,也让你伸伸舌头。”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于是问道:“说真的,你们行长怎么会这么痛快地同意给你贷款?”

宋颂更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来列宁同志的话一点也没有说错:‘没有坐过牢的人生不算是完整的人生’,你看你在社会上混了三年,抵不上我在牢里混上三十天。”

我也不是傻子,宋颂的意思当然一听就明白了,也懒得继续追问,于是岔开话题问道:“说真的,你坐牢的时候每天都干点什么?”

宋颂说:“其实什么也不干,每天就是坐在一起吹牛,交流一下犯罪心得。要知道,里面很多精英的,能学不少东西。”

我好奇地追问道:“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讲讲。”

宋颂说:“最特别的是一个帅哥,被一个发廊的洗头妹告强奸给判了四年,他老婆来看他,居然是挺着大肚子。靠,一群变态。”

我有些不信地看着宋颂,宋颂举起手:“我对天发誓,100%的真的。”

我说:“暂且相信你,继续。”

宋颂说:“你给划个方向,想听哪方面的?”

我说:“有没有什么玄疑的灵异的?”

“有啊,我给你讲讲至今未破的本市四大奇案之首。”

下面是宋颂讲给我听的故事,胆小的朋友请忽略。

那是90年代的一个清晨,5点多,第一班15路车正在按点正常行驶,车上只有四个人,司机,售票员,一个姑娘,和一个60多岁的老头。

车到某站,另外上来了三个人,两男一女,都好像有点喝醉了,身上有酒气,两个男的搀扶着那个女人,女人的头发搭在脸上。

三个人买完票后,车继续前行。

老头突然站起来对着那个原先和他一起在车上的姑娘说:“姑娘啊,你年纪轻轻的,怎么偷人的钱包呢?”

那姑娘当然不依,质问老头:“你凭什么说我偷你钱包?”

于是两个人口角起来,声音越来越大。

司机最后听不下去了,停下车,打开门说:要吵下去吵。

老头连扯带拉把姑娘拉下了车。

这姑娘正想喊老头耍流氓。

老头突然说:“姑娘,你应该感谢我,我刚才救了你一命。”

姑娘不解地看着老头。

老头继续说:“刚才上来的三个人,中间那个女的,是个死人。”

姑娘问:“你怎么知道。”

老头说:“喝醉酒的人,腿应该是软的。但是刚才那个女人的腿……”

“是----的!”

姑娘一声尖叫,啊……

那一辆头班的15路车后来在偏远的地方被找到,已经被焚烧了,车上找到三具尸体。这案件后来成为我所在城市的四大奇案之首,至今未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