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2)

(2011-04-10 21:44:41) 下一个

小唐纠结归纠结,但是对于杨帆的请求还是不敢怠慢,她决定先跟丁建中谈谈,想让他即使不支持但至少不会从中作梗。小唐去丁建中办公室找他的时候,丁建中正在跟小丘商量工作。小唐说:“丁总,有些事情想跟你谈谈。”

丁建中说:“说吧。”

小唐看了小丘一眼,说:“我想我们应该单独谈比较好。”

丁建中抬起眼睛,认真地看着小唐说:“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需要单独谈的问题。”

小唐一听这话,心里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丁建中是自己曾喜欢和仰慕的男人,现在对自己的态度连陌路人都不如。而另一个自己正在喜欢的男人却暗示自己不惜跟别的男人睡觉来帮助他实现目标,小唐想不通为什么自己的感情会这么坎坷,一时忍不住泪如雨下。

 

小丘也觉得丁建中的话稍微重了一点,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小唐,然后对丁建中说:“我想我还是应该暂时离开一会儿。”

丁建中并不知道小唐目前复杂的心理,但是他断定小唐找他一定是为了杨帆的事。

丁建中心里有些内疚又有些嫉妒,杨帆是自己介绍给小唐,当时是为了摆脱小唐的纠缠,但是他万万没想到杨帆能够让小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自己的帮手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丁建中走到小唐旁边的沙发坐下,然后说:“你不要哭了,如果你找我是因为杨帆的事,我答应你我不会坏他的事。”

“真的?”小唐吃惊地问。

“真的。不过我觉得对他对你而言这都未必是一件好事。”丁建中想既然杨帆如此渴望进入这个游戏,我没有理由不成全他。

小唐还想确定一下自己跟丁建中在一个思路上,于是问道:“你知道我想谈论的问题是什么?”

丁建中说:“当然知道,杨帆想当销售总监,但是在合肥的事情上我跟他有争执,他怕我会坏他的事。”

小唐高兴地说:“谢谢丁总能够体谅杨帆的难处,他也有苦衷。”

丁建中说:“这个问题我不想继续讨论,但是小唐,我作为把你招入天元的人,现在又是你的直接领导,想劝你一句,不要把我当成敌人,你以后也许还有需要我的时候。”

小唐想起自己跟丁建中刚认识时候的情景,脸上泛起一抹红霞:“我一直想把你当成情人,可惜你根本就不接受。”

丁建中叹口气说:“感情这个东西,不能勉强,我跟你,你跟杨帆都一样,你自己去好好体会一下吧。”

小唐走后,丁建中背靠着沙发陷入沉思:杨帆并不是知道天元即将变成一个可以让人粉身碎骨的漩涡,他这么急于跳进来,一定会施展一些非常的手段来获取更大的利益和权力,局面会变得更复杂,这未必不是对自己有利的。

 

小唐离开丁建中办公室后马上给杨帆打电话汇报了自己这边的情况,杨帆听完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告诉小唐对于丁建中的话不能全信,有机会还是应该找找钱总。

杨帆特别问道:“你说的掌握了丁建中的一点小把柄到底是什么?”

小唐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丁建中在他新交女朋友的事情上撒谎了,而钱总看起来对这个女孩也很喜欢。”

杨帆问:“撒了什么样的谎?”

小唐说:“我也只是猜测,比如认识的时间和认识的过程。”

杨帆接着问:“你为什么会觉得你能看得出来,而钱总却看不出来?”

小唐不好说我比钱总更了解丁建中,那样肯定会引起杨帆的误会,只好说:“女人的直觉。”

杨帆想了一下,笑着说:“是吗?那这种事情更不需要证据了,如果钱总喜欢那个女孩,他一定会对丁建中产生看法,以后丁建中就算在钱总面前说我的坏话,钱总也会在心里打一个折扣,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找机会接触一下钱总,给他透露一下你的看法。”

小唐说:“这样太卑鄙了吧,丁建中都答应不坏我们的事了。”

杨帆说:“卑不卑鄙要看对谁而言,如果我们知道丁建中对钱总撒了谎而不告诉钱总,我们不是也对钱总卑鄙了吗?”

小唐觉得杨帆说的也有道理,没有继续反驳,交代几句注意身体之类的体己话之后就挂了电话。而杨帆之后有些走神,一直在思索着:丁建中为什么要在这个问题上撒谎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