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71)

(2011-04-04 11:03:54) 下一个

丁建中周末在金阳美食娱乐城定了一间有两张大台的包房。金阳美食娱乐城一楼是吃饭的地方,二楼是桑拿、洗脚和休息室,三楼是麻将房和卡拉OK,麻将房里清一色的自动洗牌机。如果愿意,你可以在里面呆上几天不用出来。

姚清的公司刚刚搬到财富广场,很多收拾整理的工作。呢喃这一个星期每天跟着姚清去公司培训,学得非常认真,而且没事就帮助收拾、整理,回到家还做饭、拖地,表现得到了姚清的认可。所以姚清主动要求丁建中周末的活动把呢喃也带上。

 

丁建中向自己的下属们介绍了姚清和呢喃。介绍呢喃的时候,丁建中有点犯难,只能含糊地说是自己以前的一个学生,现在暂时在自己家里做些家政等待机会。

除了小唐和小丘其他人都表现得很兴奋,因为终于见到了丁总的女朋友。小唐有些闷闷不乐,此情此景让她想到了杨帆。小丘虽说没有表现出兴奋,但是还是非常得体,主动找姚清说了不少话,很快就熟悉了。

 

吃完中饭以后,丁建中安排大家去打麻将和唱卡拉OK,丁建中在打麻将的时候不断地接到公司其他部门的负责人和销售部业务员的电话,电话里大多数是埋怨丁建中订婚这么大的事儿没有通知他们。丁建中心里觉着好笑,这谣言传得太快太离谱了,没办法,只好一一解释,并且告诉他们要想蹭饭就直接过来。让丁建中有些纳闷的是:到底是谁把这个谣言传出去的。丁建中在心里把所有的人过了一遍,但是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

 

公司其他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员们陆续赶到,不少人还带来了红包。这让丁建中有些哭笑不得,丁建中心想:这事儿迟早要传到钱总和张总那里,没准他们已经知道了,还是争取主动好。张总一直很关心自己的个人问题,还是给张总打电话吧。

张总和钱总在晚饭之前到达,钱总假装遇到姚清很意外,向张总介绍:“老张,你知道丁总的女朋友是谁吗?她是我师傅的女儿,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意外,意外。”

张总拉过姚清的手仔细端详了姚清一番,连声赞道:“果然是男才女貌,般配。”说完从提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塞到姚清手里。

姚清也内心暗笑,接过红包说道:“谢谢钱叔叔,张阿姨。”叫钱叔叔的时候姚清特地加了重音。

钱总呵呵笑着说:“你现在是丁总的女朋友,不能再叫叔叔了,你这样把他的辈分也叫小了,以后就叫老钱或者钱大哥吧。小姚啊,既然我们已经联系上了,你以后有什么事请只管开口,没什么事请也可以经常去我们家玩啊。”

姚清嘴里答应着,心里一阵恶心。

 

吃饭的时候,因为有钱总和张总在,气氛有些沉闷。钱总说道:“这个气氛不对嘛,来,我们请丁总介绍一下他和小姚相识的经过,活跃一下气氛。”

大家轰然叫好。

丁建中的故事是这样的版本:一次去酒吧喝酒,看到了姚清,砰然心动,搭讪她没理会,后来通过酒吧里的洋酒销售小姐知道了她的身份,于是第二天在她照管的场子里买光了她所有的酒逼她第二次现身,然后用玫瑰和烛光晚餐终于骗到了她的联系方式。此后穷追猛打终于俘获了芳心。

丁建中的故事基本满足了钱总的好奇心,因此没有再为难他和姚清。

 

酒足饭饱,钱总提出要打当地的一种扑克,丁建中不会,钱总问公司里其他的业务员:“怎么没有人通知朱总吗?他怎么没来?”业务员们面面相觑,心里说谁无聊给他打电话啊。张总看在眼里,皱了一下眉头,她知道朱红斌不得人心,但是没有想到他这么不得人心。张总看了一下时间,对钱总说:“老钱,我不习惯吵闹,先回去了,你也注意身体,别玩得太晚。”钱总向张总挥了挥手,没有理会。

钱总和业务员们开始打扑克,呢喃很主动地坐在一边帮他们端茶送水。姚清对丁建中说我去蒸一下然后做个足底按摩。

丁建中在钱总的桌前坐着看了一会儿,发现钱总的赌性非常重但是赌品却不好,怕他因为自己在觉得尴尬,于是走出房间。

 

小唐在大厅里正好打完电话,看见丁建中出来,于是走过来说:“你的故事我连一个字都不信。你根本不是这样的人。”

丁建中耸耸肩膀,不想解释。小唐继续说:“钱总看姚清的眼神和王守仁看我的眼神是一样的。”

这句话让丁建中有些吃惊和紧张了起来,小唐没等丁建中开口:“你不用紧张,这不关我的事,杨帆只要一切顺利,我不会拆穿你的。好歹你还是我的红娘。”小唐一边说一边捂着嘴咯咯笑:“跟老板抢女人,你的胆子真不小,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丁建中说:“杨帆去安徽是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光多交点利润,张总和钱总未必就会马上赏识。但是这件事情处理好了,他在公司里就有资本了。你作为他的帮手,应该多去分、子公司转转,别整天呆在总公司里琢磨人。我说的话你懂不懂?”

小唐嘻嘻地笑着说:“我当然懂,杨帆今后在公司的发展还要仰仗你丁总的提携,我不琢磨琢磨你怎么能安心呢。”小唐说完没等丁建中回应就转身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呢喃有类似的版本。丁对呢喃的感情向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只是没想到会被自己的“孩子”出卖。
作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说,刚在博客里看完了“青春”,接着读这部,到这里想问问,呢喃的事是有真的版本吗?以丁建中的修为,即便因为是以前的学生,难免大意,但是不至于如此不设防。感觉情节上有点假。

两篇小说都很真实的感觉,有真实的无奈,丑陋,也有这些丑陋中并没有完全泯灭的纯洁,因此很打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