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4)

(2011-04-20 22:00:19) 下一个

丁建中真的为他和姚清的订婚仪式忙碌了起来,丁建中和姚清的打算是这一次请姚清的母亲和哥哥从国外回来,双方家人见见面,把两人的关系正式确定下来,然后把结婚证领了。至于婚礼,丁建中想等到天元公司在证券市场上挂牌的那一天再办,双喜临门。

 

由于订婚仪式需要使用大量鲜花,因此丁建中提前两个多星期就跟呢喃打了招呼,鲜花这项全部包给她了。

因为杨帆不知去向,所以丁建中只好把自己原来房子的锁全部换了,这一次,在张总的特别提醒下,丁建中终于从办公室拿到了房产证。

 

呢喃中途来找过一次丁建中,说想在丁建中和姚清订婚的当天给她们一个惊喜:她准备在他们订婚那天用鲜花装饰他们的卧房,让它变成一个梦幻般的伊甸园。呢喃说:这是我能想到的报答你的最好的方法了。丁建中推辞不掉,只好接受。呢喃因此顺便向丁建中要了一套备用钥匙,说这几天店里不忙的时候也会过来,顺便帮他们把房子做一次彻底地大扫除。

 

订婚仪式的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场地,司仪,酒席,回礼,服装都安排妥当。双方的家人特地在订婚的前一天就见了面,一起吃了晚饭,彼此交谈气氛融洽,非常满意。丁建中和姚清也都很兴奋,因此喝了不少酒。回到家后,两人在酒精的作用下都有些心猿意马,使劲地亲热了一回,然后姚清去洗澡的时候,丁建中接到杨帆的电话。

杨帆在电话里说:“丁建中,你赢了,不过我斗不过你,难道我还斗不过你的女人?呢喃是你的女人吧,你以后别想再见到她了。”说完杨帆就把电话挂了。

丁建中赶紧给呢喃的店里打电话,没有人接,心里想,杨帆未必知道呢喃其实跟自己没有关系,万一对她有任何企图岂不是糟糕了,于是决定去呢喃的店里看一看。

临走的时候,丁建中本来想跟姚清说一声,但是一想,呢喃的事情还是不说为好,因此只探头到卫生间里对姚清喊了一句:我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儿回来。

 

丁建中因为喝了酒,所以没有开车,而是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到呢喃的花店,发现大门紧闭,丁建中透过窗户观察了一下,没见有什么异常,心想杨帆没准就是心里不平衡,想折腾自己一下,因此准备回家。

结果刚一转身,发现原来杨帆像幽灵一样一直站在自己的背后。

 

杨帆说:“你来了。”

丁建中:“是。我来了。”

杨帆说:“你来了就好,这里有酒,喝一杯。”说完顺手扔给丁建中一罐啤酒。

丁建中接过酒,打开喝了一口,然后说:“你说吧。”

杨帆问:“说什么?”

丁建中说:“说你该说的。”

杨帆说:“不如不说。”

 

丁建中哈哈大笑,说:“杨帆,你还真把自己当成古龙了?赶紧地,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再不说,恕不奉陪了。”

杨帆突然冲过来,一把揪住丁建中的衣服,声嘶力竭地说:“丁建中……输给你,我服了。”

然后松开丁建中,摇摇头,转身离去。

呢喃一直站在暗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丁建中在回家的路上暗暗好笑,心想这杨帆可太逗了。丁建中回到家,姚清正一边在看电视一边等着丁建中:“你买什么去了,这么长时间?哎……怎么还把衣服扣子都买掉了。”

丁建中低头一看,可不是吗。随口回答道:“跟杨帆碰了个面,他估计喝多了,拿我开了一把涮,回头再说吧。睡觉,明天好多事儿呢。”

 

第二天,在丁建中和姚清的订婚现场外停下一辆警车,车上下来四个警察,其中一个小警察一看,赶紧说:“头,人家订婚呢,要不我们等人完事了再抓?”

老警察拍一下小警察的帽檐说:“你糊涂了?这是强奸犯,赶紧抓,抓晚了把家人姑娘就给害了。”

丁建中因为涉嫌强奸被警察从订婚现场带走,众亲朋好友目瞪口呆,姚清当场晕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呵呵,没关系,我帮你搬张椅子,坐下慢慢说:)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是够阴损的,但应该有点挫折。瞧我说话多不腰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