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处安放的青春(36)

(2011-04-20 20:10:36) 下一个

帮我租一个办公室,但是必须是在银行、大学或者其他一些省直机关的办公楼里面。我对宋颂说,总之,庙越大越好。
什么讲究?宋颂不解。
做生意讲究牌子,如果能租到这样的地方,然后把公司名字起得模棱两可一点,可以唬住不少人。我说。
省委附近的江北宾馆里都是些省字头的大公司,而且还有省行的信托和国际业务部。宋颂对那里很熟悉,因此向我推荐,租金不贵,有客人来的话,住宿还方便。
有没有别的选择?我有些不情愿,因为王莉就在那里上班。

王莉跟我一个院里长大的,以前也在一个中学上学,我和王莉经常在上学的公汽上遇到,原因很简单,上课时间一样,住的地方一样,所以想不遇到也很难。王莉年纪小一点的时候皮肤有点黑,个子也不高,长相也就是过得去。不过王莉有个好爸爸,掌握一方财政大权,所以她实际上参加工作的时间比我还早一点。

 

 

我想不出更好的地方,江北宾馆多方便啊,离我上班的地方也近,咱们以后联系也方便。你去深圳我还可以帮你看着。宋颂极力怂恿。
那好吧,租金大概多少钱?
如果就一个办公室,而且在老楼的话,2000块一个月应该够了。宋颂说。
一个不够,至少两个。我说,虽说是皮包公司,但是不能真的什么都装在一个皮包里。
你的公司注册怎么办。宋颂问。
什么我的公司,是我们的公司。我说,这个公司不要你一分钱,给你30%的干股。
给我下套,呵呵,你小子够坏的。宋颂毫不犹豫地揭穿我。
放心吧,不会把你送到牢里去的。你的关系,我现在统统地留着,关键时候才用。我向宋颂保证。公司注册的问题我已经跟我高中同学联系过了,他在省工商局。注册资金300万。
我没有跟宋颂详细讲这其中的道道,其实我已经电话里跟我同学谈好,他一手操办,我给他6000块。资金不用到位,准备300万的进货发票,他找一家系统内的验资机构出个验资手续。而300万的发票在广东随便哪里用脚都能划了到。

你准备给公司起个什么名字呢?宋颂继续问。
这里面学问就大了,为什么我要靠近大庙,为什么我要在省工商局注册,而且要求注册资金数额大。你现在应该明白了?我反问宋颂。
再不明白我就要怀疑我的智商了。宋颂说:干脆就把办公室租在省行国际部的旁边,然后公司就起名叫中银实业有限公司。
这个名字注册不了是肯定的,但是注册个长银实业、汇银实业还是完全有可能的,那已经就够唬人的了。

 

公司的经营范围我准备囊括所有目前能够写在营业执照上的业务,咱们这可是个宇宙级的皮包公司。我继续给宋颂画着大饼子。
帮伊拉克抛光原子弹那事儿写不写上?
宋颂说完跟我一起大笑了起来。

干脆把银行账户就开在省行国际部。宋颂嘿嘿笑两声,然后把国际部的主要人员统统请出来闹一闹搞暧昧了。
既然决定把公司开在那里也只好如此了。我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咬咬牙下了决心。
 

我拿起电话拨通王莉的电话,王莉,我是阿飞。
飞哥,你回来了?
是,刚下飞机,晚上请你吃饭吧。有一事儿跟你说说。
就请我一个人还是你又一帮哥们?王莉问。
有区别吗?我问。
你那帮哥们太闹,而且说话挺下流的。王莉说,要是一起我就不来了。
我突然灵机一动,说:今天反正是周末,要不我请你们单位那帮不下流的同事一起吃饭?反正正好有事儿求你们办。

所有人?王莉有些不相信。
你们单位总共也没有30人,关键是你有没有这个面子嘛?
关键是说个什么名目,你又不是我们公司的客户。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说是我和男朋友一起请大家吃饭。王莉很犹豫地说。
随你说吧,反正面子我会给足你的。我没细想,接着说:我现在在香湖,就不走了,晚上安排三桌,连吃饭带唱歌、跳舞,给你们整个一条龙。
那我们怎么来,我们单位的车也坐不下所有人,你总不能让其它人坐公汽来吧。
这个你放心,我叫东元呼它们公司的8辆的士5点钟在你们楼下等。
“8
辆太多了,叫5辆吧。王莉说。
那就这么说了。晚上见。

挂了王莉的电话,我赶紧给了东元1000块让他去办车的事儿。
东元,这些爷以后可能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你可别把事情办水了。我交代东元。
放心吧,飞哥,小事一桩。东元很肯定地保证。

宋颂,想点啥节目,能够不显山露水的送点小钱出去,然后还能让人印象深刻。每个人包个红包好像太俗了一点。我说。
我觉得还是包红包实在,这年头。宋颂说。
你别忘了王莉的老爹,这饭是王莉和她男朋友一起请的,真给红包谁敢要?
也是。那就搞点趣味游戏,抽奖,卡拉OK比赛什么的。
大奖就这个,说什么也要让他们主任拿到。我从行李拿出一瓶路易十三。

 

跟省行国际部的联谊活动举行得很成功,国际部叶主任如愿获得了卡拉OK比赛的冠军拿到了大奖。宋颂在帮我跟他的同行们周旋的同时,也没忘记不时和一些小姑娘、小嫂子们眉来眼去一下。
王莉觉得自己很有面子,因为我在喝酒的时候一直护着她。
散场的时候已经到深夜了,我不得不送她回家。
王莉看我酒喝得有点多,请我上去喝茶,我自己也有些亢奋和迷糊,没有拒绝。王莉家住两套房子,父母住一套,她和姐姐以及保姆住一套。这之前我从没有去过她家。
王莉的姐姐和保姆已经睡了,我跟王莉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一会儿酒劲上头,睡着了。



女孩子,有点钱之后打扮一下也就有些不一样了,因此我毕业的时候再遇到她就跟她有了些交集。她曾经给过我一次电影票,说是单位分的,两张,我装傻,没邀请她跟我一起看。结果后来又在公汽上遇到,她给我玩矜持,我一生气,一把抓住她握在扶手上的小手,就这么僵持了好几站路,直到她终于比较正常的跟我讲话。

我本来对王莉没有想法,但是她介绍了几笔外汇兑换的业务给我,做成之后分钱给她,她没要反倒使我很有想法。但是人家给的理由很正当,银行工作人员,拿钱就非法了。我只好买些东西送她,但是因为钱不是小数目,东西稍不注意就高档了,比如一些首饰、手表、化妆品什么的。挺怕她误会,所以不敢见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