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103)

(2011-04-20 15:26:32) 下一个

股东会后,张总坚持要给姚清腾办公室,张总说现在自己已经是个闲职,再占着这么大的办公室说不过去,而且本来总经理应该在钱总的办公室内办公,不过钱总现在腾不了,还是自己腾吧。

姚清再三推让,张总很坚持,只好作罢。

一起收拾东西的时候,张总对姚清说:“小姚,其实我真的应该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父亲,根本就不会有我和老钱的今天。结果老钱居然还做出那样的事情,哎……算了,不说了,我代替老钱向你道歉了。希望他这次的心病能够尽快治好,彻底醒悟过来。”

姚清说:“张阿姨,您别这么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丁建中总是笑我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其实天元也好,我爸的研究成果也好,没有您和钱总的努力工作和推广也不会有今天的局面。”

张总感慨地说:“丁总看问题的角度总是跟别人不同。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啊,丁总你可要抓紧了,我总觉他坚持不愿当总经理而非要你来当可能另有打算。”

姚清听完一惊,心想:难道是想跑?嘿嘿,门儿都没有。

 

张总走后,姚清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感觉像在做梦一样。这间办公室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办公室的中间有一个小花园,花园的顶上是一大幅玻璃天窗。巨大的办公桌的后面有一个小门,穿过这扇门,后面是一个套间,连着简易的厨房和和一个巨大的卫生间。

姚清心想:原来有钱人都是这样办公的,难怪会有那么多跟老板上床的秘书,这也太方便了。

突然再次想起张总的提醒,姚清拿起电话拨通丁建中办公室:“丁总,给你一个月时间准备,一个月之后必须娶我。不然开除你。”说完姚清撂下电话,自己咯咯笑了。

没想到电话刚放下,丁建中就打回来:“干嘛一个月呀,姚总小看我,领导上任后交办的第一件工作,三个星期之内帮你搞定,等着瞧。”说完丁建中也把电话挂了。

 

本来已经快要出院的原天元股份杨副总接到了自己原来的财务经理的电话后差点没有气晕过去,心想:妈的,小唐这一咬居然咬出这么大动静。

杨帆于是在病床上辗转反侧,日思夜想着怎么报复丁建中,终于被他想出了一条毒计。

杨帆在病区的花园散步,遇到了也同样在散步的钱总。杨帆很意外,再一想其实很正常,要是我自己,肯定也会被气病。

钱总看起来苍老了许多,看见杨帆,招呼也懒得打,也懒得问杨帆为什么会在医院,转身准备离开。

“想不想翻盘?”杨帆突然说。

钱总一听,马上精神好了许多:“不想的是孙子,你快说。”

听完杨帆的计划,钱总连连点头:“损是损点,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解气,50万我还拿得出来,你去办吧。”

 

 

 

天元高层的变动震动了所有尚不知情的分、子公司。

分公司尚且好办,总经理和财务人员可以随时更换。但是子公司有很多过去只跟钱

总打交道,有些甚至是钱总的同学、朋友,因此这次钱总下台后,部分子公司不再买新上任总经理姚清和常务副总经理丁建中的帐。

丁建中因此做出两个巨大的变动:

1、与所有愿意合作的公司重新以新技术为前提签订了合作协议,全面推广第二代新技术;

2、把不愿意合作的公司的股权全部卖给了吕总的公司,直接从天元的资产中剔除。

丁建中的想法是:与其背着这些不干不净的公司而不能上市,还不如把这些腐肉和毒瘤割掉,轻装上阵。如果完成上市工作后,然后以募集资金和新技术为基础重新去夺回上述市场。

经过处理后,天元股份的分、子公司数量下降到接近20个,但是都是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能够经得起检查的公司。

在此之后,天元股份又进行了一次新的增资扩股,江西李总的公司一次性投入了4000万。经过处理后的天元股份扫除了所有会对上市工作有影响的障碍,而且现金充足,向上市的目标发起了全面冲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谢谢,呢喃该出场了。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总是要有悬念的,什么时候都是要低调低调再低调。现在就拭目以待看扬帆又能出什么妖饿子,在看丁建中是如何化解的。太有看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