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98)

(2011-04-18 21:56:17) 下一个

吃过中饭,姚清就走了,丁建中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整理着资料。

杨帆带着法律部的同事走进丁建中的办公室趾高气扬地说:“丁建中,我奉钱总的命令通知你,你被解雇了,请你立即收拾东西离开。”

丁建中一听扑哧一声笑了:“公司人员的去留问题归人事部处理吧?你一个销售总监带着法律部的同事来干什么?把天元公司当成衙门还是部队呀?奉钱总的命令,呵呵,官方说法应该是经公司研究决定,问题是公司什么时候研究过啊,解雇我的理由是什么?”

丁建中一连串的问题,杨帆连一个也答不上来,支吾了半天,抓住最后一个问题回答道:“因为你欺上瞒下,滥用职权。”

丁建中问道:“证据呢?”

杨帆一下愣住了:“这……”

丁建中鼓足了力气大声吼道:“没有经过公司开会研究,没有人事部参与,没有证据,就凭你杨帆一句话就想让我走?你别做梦了,你知道我另外的身份吗?我是公司有投票权的股东,你是什么?一条咬人的狗而已,今天用你才给你根骨头,不用你,你连狗都不如。去把手续补齐了再来,现在给我滚出去。”

丁建中以前从来没有在天元的任何场合发过火,今天是第一次,而且是不得以为之,因为他想把事情闹大,最好是整个公司妇孺皆知,这样才会有煽情的效果,让天元的其他员工为他感到寒心,特别是张总。

 

杨帆走出财务部的时候,手指着小丘说:“你也收拾好东西,随时准备离开。”

小丘站起来,默默地开始收拾东西,丁建中没想到把小丘也牵连了,感到很内疚,因此把小丘叫进办公室。

“真对不起,把你也牵连了。”丁建中很诚恳地向小丘道歉着。

“无所谓,你要走了,我还在这里呆着干什么,一个工作而已。”小丘说。

“你先去吕总的公司干吧,我等会跟他打个电话。”丁建中说。

小丘很认真地看了丁建中一眼,说道:“我觉得你要不了多长时间还会回来的。既然这样,你就当给我放假吧,我休息一段时间。不过,我……”

丁建中看到小丘欲言又止,赶紧鼓励道:“有什么话你尽管直说。”

小丘说:“你以后别在感情的问题上利用我,在这个问题上我不能掌控好自己,反而可能给你添麻烦。”

丁建中听完小丘的话,内心涌出非言语可以形容的感动,他没想到小丘在这种情况下还在为自己着想,很想一把把小丘搂在怀里说几句让她感到贴心的话。不过,理性和良知告诉他,千万不可,非诚勿扰,所以只是默默地点点头说道:“让你受委屈了,我心里有数。”

 

丁建中冷静下来,心想既然钱总已经摊牌,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现在的关键是必须让张总知道钱总要解雇我的真正原因,于是拿起手机给姚清打了一个电话,面授机宜。

张总接到姚清的电话,震惊得合不拢嘴,挂掉电话后马上急冲冲地冲进钱总的办公室。

“钱德培,你这叫做的什么事?为一个女人就要赶丁总走,而且这个女人还是你老师的女儿,你还是人吗?”张总毫不客气地质问道。

钱总的怒气未消,针锋相对地喊道:“我的事你少管,没有我,你能开上沃尔沃,你能住上大房子,你能坐进这么大的办公室指手画脚?再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成天跟杨帆在那里眉来眼去的,他恨不得一天跑你办公室跑几次,我都不管你,你倒管起我来了。”

张总听完钱总的话,简直要气疯了,手指颤抖着指着钱总说:“好,好,我不管,你根本就不是人,咱们走着瞧。”说完重重地带上了钱总办公室的门。

 

张总决定离开天元一段时间,出去散散心冷静一下,走之前特地到丁建中的办公室为钱总解释道:“丁总,你别生老钱的气,他现在正在气头上,谁也劝不了,你别和他起正面的冲突,这个事情交给我,等他气消一点我再请你回来。”

丁建中心里感概了一下,没想到张总这么识大体,顾大局。不过这也同时提醒了丁建中,如果砝码不够重,张总是不会倒向自己这边的。

 

杨帆终于从丁建中手里接过了房子的钥匙,不禁有些踌躇满志,于是跟小唐打电话说今晚带她去看公司给配的新房。顺便在里面庆祝一下。小唐喜笑颜开地跑到超市买了很多的东西和红酒然后跟杨帆一起去看房。

小唐路上发现杨帆车行的方向是丁建中住的方向,因此问杨帆:“公司不会把丁总的房子给你了吧?”

杨帆神秘地笑笑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小唐和杨帆上楼后发现果然是丁建中的房子,马上不悦地说道:“这个房子我不住。”

杨帆说:“怎么?以前住过?”

小唐愤愤地说:“杨帆你不要无聊好不好,丁建中没有害过我们,你为什么处处要针对他?”

杨帆说:“没看过《三国演义》啊,你爱住不住,我先去主卧的大床上躺一会。”

小唐明白了杨帆的意思:既生瑜,何生亮。不过她觉得自己要这么和杨帆一起在这间房子里庆祝实在有点太对不起丁建中,因此坚持要离开,看见杨帆居然一丁点留自己的意思都没有,一生气,转身走了。

 

呢喃拿了一束鲜花离开了花店,丁建中和姚清回来之后特地来看过自己,说什么也得去一趟表示一下。呢喃想:这点礼数我还是懂的,不过希望姚清闻了这花以后全身过敏,长满毒疮。

呢喃敲开了丁建中的家门,和杨帆同时发出惊呼: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