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9)

(2011-04-14 11:00:30) 下一个

钱总从外面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心情甚好,特别和张总一起请销售总监、财务总监和技术总监一起吃了个饭。席间大家谈笑风生,展望未来,不亦乐乎。

钱总说:“现在天元高管的配置既精简,又符合需要,我不是那种不开明的领导,什么都要亲力亲为,我把权利都下放给你们,你们就去给我拼命赚钱。大河里有水小河里不干,来,为我们的精诚合作干一杯。”

大家一起举杯,但是只有杨帆一人表示:一定不辜负钱总和张总的期望。

 

酒过三巡,杨帆站起来说:“我初来乍到,今后还需要钱总、张总、丁总、朱总多多关照,我每个人单独敬一杯酒。”

杨帆敬到张总的时候,丁建中发现张总的眼神竟然有些闪烁。

丁建中心里暗叫:糟糕,我怎么忽略了这个。

 

每个女人不管什么年纪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少女的情怀,因此像杨帆这种表面上有些浪漫情怀和诗人气质,接触后却又感觉有点坏坏的人,最容易让女人欲罢不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杨帆可以为了让你对他产生好感而轻易地说一千遍“我喜欢你”,这一点丁建中是绝对做不到的,不过很多女人认为这才叫沟通。

假话说上一千遍,听的人就会把它当成真话来听。何况女人天生对甜言蜜语的分辨能力极低。所以杨帆并不需要跟张总之间有什么实质性的关系,仅仅建立一点暧昧,张总以后在很多问题上都会帮他说话。

杨帆的更高明之处在于他从一开始就让你知道他有其他的女人,所以即使你陷进去,他想抽身的时候可以随意地抽身。而陷进去的人却总想着要让自己变成他最后的女人,因此不断的付出,直到遍体鳞伤为止。

杨帆过去的那些笔友如此,小唐也是如此。丁建中几乎可以预见小唐的结局,但是除非自己跳进这个局里,否则无能为力。

 

 

杨帆的手段和管理能力使他很快在天元总部站稳了脚跟,他开始变得不那么缩手缩脚了。

工程部本来在天元是一个不受销售总监管辖的独立的部门,不过因为朱红斌是技术出身,而客户如果发现在施工中有任何问题,第一个要找的人就是项目的销售人员,所以虽然公司的组织构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实际上是销售总监带管着工程部。

现在朱红斌离开了销售部,杨帆在技术上虽然不如朱红斌,但是对于工程部的管理权又不想放手,因此两人的摩擦不断。

杨帆需要一份南湖新城的工程验收报告副本,因此打电话给工程部,被告知原件一开始就被朱总拿去了,没有副本。

因此杨帆只好给朱红斌打电话:“朱总,南湖新城的项目验收报告是不是在你手里。”

朱红斌说:“是啊。”

杨帆说:“那你叫人给我送来吧。我要看一下。”

朱红斌一听,心里就不痛快了,心想你以前在我手下干活的时候敢这样命令我吗。于是很不客气地说:“我还没有看完,等着。就算我看完了,你想看自己来拿。”

杨帆也火了,心想你还以为我在你手下干活呢,也很不客气地说:“行,你不给是不是,我这就取消跟客户的谈判,有问题反正有你兜着。”

朱红斌说:“我以前是干什么的你不知道?你骗三岁孩子呢,客户那里怎么会没有这份报告。你要想看,不要打着客户的名义,自己亲自到我的办公室来取,我就给你,不然你就慢慢等着吧。”朱红斌说完,“啪”一声,把电话重重扣上。

 

杨帆越想越气,一个电话打到工程部,把工程部部长一通数落,然后告诉他以后朱红斌要想从工程部调阅任何资料必须经过他的同意。工程部部长心里也觉得委屈,心想:一个技术总监,一个销售总监,我到底应该听谁的。于是干脆把这个事情汇报到张总那里。工程部部长还是留了点心眼,知道钱总脾气大,搞不好把自己也牵连了。

张总听完工程部部长的汇报后,把杨帆和朱红斌叫到自己的办公室:“你们两个人像什么话?你们是公司的高管,代表着公司的形象,居然为了谁给谁送文件的小事搞得满城风雨。小肚鸡肠。朱红斌,你马上叫人把文件给杨帆送过去,至于工程部的管辖权,等我和钱总研究一下之后再给你们明确一下。”

杨帆心里暗笑一声:小样儿,跟我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谢谢哈:)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看头了。顶!顶!!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