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85)

(2011-04-12 11:01:44) 下一个

小丘到公司的食堂要求大师傅把丁建中放在冰箱里的咸水鸭给切一下。大师傅问道:“你们丁总呢?”

小丘说:“陪几个分公司经理出去吃饭了。”

大师傅说:“那我可不能切,万一丁总回来怪我。”

小丘说:“你就切吧,这是丁建中专门让人从南京带来给我的。”

大师傅见小丘直呼丁建中的名字,恍然大悟地笑笑:“我这就给你切,再去给你准备一碟子佐料。”

 

小丘把一只咸水鸭吃得惊天动地。在天元的年轻人中有个习惯,谁要是在食堂吃饭带了自己的菜,大家可以随便上筷子。小丘一边抵挡着一双双伸过来的筷子一边津津有味地大吃,弄得很多平时关系很好的同事大为迷惑。一个业务员开玩笑说:“小丘,你今天要不是中大奖了,就一定是踩到狗屎了。”

小丘嘻嘻地笑着说:“我今天忙,没时间睬(踩)你啊。”

 

在大师傅的暗示下,很多人也恍然大悟地起哄:这么特别的鸭子一定要多吃点,吃完它。

小丘知道大家为什么起哄,虽然自己知道是假的,但是心里竟然闪过一丝甜蜜。

钱总下来吃饭的时候,正是鸭子话题被大家炒得正热的时候,钱总心里鄙视了丁建中一下:妈的,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找机会得跟他说说。

 

丁建中下午回到公司后,小丘向丁建中讲了中午吃饭的情况,丁建中微笑着点点头说:“很好,谢谢你。我现在还不能跟你解释,因为有些事请我怕你知道得太早会沉不住气,过段时间,我会在深圳搞一个有关企业管理及财务信息的短训,会邀请一些分、子公司经理及一些部门经理参加,你到时候一切就明白了。

小丘跟丁建中一起经历过几次重大事件,虽然不知道丁建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相信丁建中必有他的原因,因此没有再问什么。

 

办公室外面传来钱总和出纳打招呼的声音。小丘赶紧起身准备出去。

丁建中对小丘小声说:“最好能红着脸出去。”

小丘小声说:“做不到啊。”

丁建中突然在小丘的脸上亲了一下,小丘的脸马上像煮熟的螃蟹一样,冲出门去。

钱总进来摇摇头说:“丁总,办公室就办公哈,别的事情到外面去做。”

丁建中不好意思地抓抓脑袋嘿嘿笑笑。

钱总继续说:“我来是想告诉你,明天的会我暂时先不参加,等你把风给他们吹完了,我好听听下面的回馈和反应,不过你放心,我一定会给到我这里来做工作的人讲明白,一切要听你丁总的,想不动,想去好地方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多交利润。另外,你看南京的小余总那里刚刚接手,是不是就不要考虑动了。”

 

钱总的话让丁建中若有所思,丁建中想钱总这样做,必有另外的原因。

于是笑笑说:“没问题,谢谢领导支持。我现在只是把剑先举起来,放在他们头上给他们点压力,要动也要有个过程。另外,钱总,我想在公司内部搞一个管理和财务知识的短训,分期分批的进行,我发现公司的中层干部在有些方面比较欠缺,很多分公司经理连基本的财务报表都看不懂。”

钱总点点头:“这一类事情,你自己安排就可以了,不必向我请示。”

 

钱总走后,丁建中心里充满了对小丘的内疚,想想真不应该把她拉进来趟这趟浑水,不过事已至此,只能继续前进了。好在离揭盖子的时候应该不远了。

丁建中拨通小丘的分机:“对不起,临时起意,现在想想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作为赔罪,今天晚上请你去吃南门的麻辣小龙虾。”

小丘问:“就我们两个人?”

丁建中说:“应该还会有肖郁伟和余夏天他们作陪。”

小丘听完,有些失望地说:“是我去给他们作陪还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谢谢甜宝宝:)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觉就是--带劲!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不丁建中还在潜伏期吗,他这不是在悄悄地为姚清建立大业吗?
再复习一下“奉旨泡妞”章节。就知道为什么还要"利用"小丘来作"挡箭牌"了。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我一直有看啊.就是觉得丁对姚清的爱情,不够敢作敢当.还要"利用"小丘来作"挡箭牌".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能不能说说你的感觉:)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蓉雪清儿的评论:糟糕,怎么你又这个印象。小丘和丁之间是有信任和默契的。我要反省一下。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蓉雪清儿 评论:你有没有看全文丫?
蓉雪清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丁健中越来越没人样了,连纯情无辜的小丘也被拿来“利用”。丁满肚子的算盘,既不敢爱也不敢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