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9)

(2011-03-28 22:53:53) 下一个
“这里就是你说的仙境?”姚清讥讽道。
“真没想到改革的春风也吹到了这里,以前真不这样。”丁建中苦笑了一下,自嘲道:“看来我还不够与时俱进。师傅,调头。”
车调头的时候,一帮小姑娘围了上来,因为姚清坐在后坐,所以没有看见,于是唧唧喳喳地推销:大哥,到我们那里去玩嘛,都是细伢子,嫩得很。丁建中突然眉头一皱,拉开车门走下车,走到一个小姑娘的跟前,大声问道:“你怎么不上学了?”
丁建中记得这个叫秋艳的女孩,以前是自己的学生。丁建中还记得这个女孩过去的成绩相当不错,很有希望考取县一中,考取县一中在当地是一件很牛的事,因为那基本意味着一条腿跨进了大学的校门。
秋艳也认出了丁建中,但是没有问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道:“老师,你做不做,做的话你就给老板个出台费好了,我不收钱。”
丁建中心里一阵酸痛,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姚清在车上火冒三丈,对吉普车司机说:“师傅,开车,回县城。”
司机问道:“你的同伴还没有上车呢。不等了?”
姚清说:“他要在这里快活,等他干什么?给你加50块,快走。”
司机二话不说,一脚油门,绝尘而去。
丁建中赶紧拿出手机拨姚清的电话准备解释,但是姚清根本不接,直接按掉,几次以后干脆关机了。
丁建中心里也非常恼火,心想:你姚清也太不动脑子了,我丁建中再不济,也不至于当着你的面,在个档次这么低的地方干那种事吧。但是现在姚清走了,这里所有能够使用的公共交通都没有了,不在这里住一晚也不可能了。何况眼前还有这个自己以前的学生。

丁建中冷静下来,问秋艳:“你们包夜多少钱?”
秋艳答道:“250。”
丁建中说:“你们老板就是个250。”说完从钱包里拿出300块递给秋艳说:“去,跟你老板说今天晚上你已经被包了,跟我去前面的宾馆,我有话要问你。”

秋艳交完钱,兴高采烈地跟在丁建中后面来到水库宾馆。宾馆的人倒是明白事理,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查,登记个名字,交上钱就给钥匙。
丁建中带秋艳来到房间,秋艳进门就开始脱衣服。丁建中赶紧制止道:“把衣服穿上。”
秋艳不解地问:“穿着衣服怎么做?”
丁建中说:“谁说要跟你做了?不做。”
秋艳以为丁建中怕脏,说道:“我今天没有客人,而且我们都带套的,没有病。要不然我先去洗个澡?”
丁建中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上去煽秋艳一个耳光,心想你还挺职业。
“你刚才叫我什么?”丁建中问。
“老师啊。”秋艳答道。
“那老师的话你听不听?”丁建中继续问。
秋艳露出羞涩地神情,小声说:“当然听,老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丁建中说:“老师要你现在穿好衣服,回答老师的问题。”

秋艳初三毕业时因为家里交不起3万块钱的赞助费,被迫放弃读高中辍学在家。整村的妇女都在外面打工,所以很快就有鸡头找到秋艳家里,作她父母的思想工作要带她出来打工。父母一想,下面还有个弟弟要读书,邻居家都盖上了楼房,自己家还没有,一咬牙就同意了。因为秋艳年级尚小,所以没让她走远,就在这个离家1个小时车程的水库宾馆做了个洗头妹。
秋艳讲这些事情的时候面无表情,仿佛是在讲着别人的事情。完事儿还特地告诉丁建中说:“我现在很好啊,一个月能赚到3千块呢,很快我们家也能住上新楼房了。”
丁建中听完,心里不是个滋味儿,心想:这些女孩都只有17、8岁,正是天真浪漫,对未来和爱情充满幻想的年纪。现在好了,别说爱情了,连基本的做人应该有的是非观都没有了。已经彻底沦为一群为钱出卖身体和灵魂的行尸走肉。这些天杀的鸡头。
丁建中在心里萌动起想把秋艳从目前的生活中解救出来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城山色的评论:
顶你这句。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她还是有脑子的,但是总有一时冲动的时候:)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姚清,我一直认为是冰雪聪明的怎么就这么不动脑子泥,没说她没脑子。
一城山色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啊,现实并不都是风花雪月,更多的是洋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