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梦半醒(56)

(2011-03-27 20:36:27) 下一个
丁建中和姚清一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师大的校舍间穿行,校园里都是一张张对未来充满希望的面孔。丁建中心想:可惜未来的残酷会让这一张张面孔扭曲。
丁建中对姚清说:“你知道吗,我经常一个人来大学的校园,有时候甚至混到教室里去听一、两节课,不为别的,就想放松一下。”
姚清问:“听课也能放松?”
丁建中呵呵笑了,说:“当然能,想当年课堂是我睡觉感觉最香的地方。”
姚清哈哈大笑说:“一听就知道你一定不是个好学生,我还真的就不明白了,为什么那些上学时候成绩或者表现很不好的学生往往进入社会后会很成功,反而那些在学校里成绩很好的学生在进入社会后一般都会郁郁不得志。”
丁建中说:“原因很简单,成绩好的学生多半会有一股傲气,所以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没有成绩差的学生强,而社会本身是人类相互有机联系,互利合作形成的群体,所以在社会里想取得大家认可的成功,第一原则是做人,第二原则还是做人,其次才是做事。”
姚清仔细品味一下丁建中的话,觉得很有道理,点点头问:“那你觉得我做人怎么样?要说真话。”
丁建中突然好像想到什么,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姚清撒娇着问:“你什么意思嘛?快说。”
丁建中嘿嘿地笑着说:“做人的问题我还需要观察,但是做爱真的不错。哈哈。”说完紧蹬几下,拉开了和姚清的距离。
姚清在后面一边拼命追赶,一边喊道:“臭流氓,你给我站住……”

丁建中和姚清找到一块草地上躺下,丁建中用手枕着头,姚清几乎半个身体都趴在丁建中的肩上。
“你说说嘛。”姚清不依不饶地追问。
“你的优点是善良、正直、有冲劲,独立性强,缺点是随性,没有计划,不懂得运筹帷幄。”
姚清说:“我胸无大志,又不想当将军,要运筹帷幄干什么?”
丁建中一本正经地说:“你对自己根本就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姚清问:“怎么说?”
丁建中说:“痔虽不大,但很丰满。呵呵。”
姚清稍微迟疑,明白了意思,拧着丁建中的耳朵问:“你脑子里能不能不想这些脏东西?”
丁建中严肃地说:“不能,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你的身体,很脏吗?”
姚清支起身体,假装生气说:“你要总这么流氓,我不跟你讲话了。”
丁建中叹口气说:“傻瓜,这些话要趁能听到的时候去好好享受它们,再过几年,你未必能经常听到了,这就是生活。所以童话故事的最后一句话一定是——从此王子和公主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后就嘎然而止。”
姚清咀嚼着丁建中的话,幽幽地说:“真希望能和你一起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哪怕是天涯。”
丁建中说:“能够说出口的委屈不算委屈,能够感觉到的心痛未必心痛,能够去到的天涯肯定不是天涯。”



丁建中的手机响起,一看,是张总。
丁建中只好接起来电话。

张总说:“丁总,本来应该不打扰你,让你好好休息几天,但是合肥的事情实在太磨人了,我和钱总商量了一下,还是应该赶快动手,我们现在还很犹豫,不知道应该派谁去合适,丁总怎么看。”

丁建中想了一下说:“其实谁去无所谓,既然是低价倾销,这件事的本身并不困难,困难的是派去的人需要有大局观,头脑灵活,能够随机应变。我看如果朱总能去最好,朱总如果不能去,我推荐杭州公司的杨帆。我是一点都不懂技术和销售,不然我就要求去了。”

张总问:“为什么不就让肖郁伟直接进行,他已经在合肥了。”

丁建中说:“肖郁伟是我们获取杜总行动的消息来源,他不能出面。再说他现在是江西李总的准女婿,这个事情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将来李总要知道了,不会善罢甘休吧。”

张总说:那好吧,我跟钱总和朱总再商量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