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14)

(2011-02-27 22:27:16) 下一个

丁建中的办公室一般是开着门,除非有需要关门讨论的事,丁建中宁愿不让手下的员工有距离感。
但是王守仁还是小心翼翼地在门上敲了几下。
是王总啊,进来吧,顺便把门关上。丁建中说。
丁总,这是你昨天要的工程结算的账目。王守仁递过账本。
我先不看了,王总你先跟我解释一下这里面的两个东西,因为这个问题我还在给天元做管理咨询的时候就想问你的。一个是欧式构件,一个是定期采购的废渣。丁建中开始折磨王守仁。

王守仁这回是真开始从心里往外冒汗,因为他没有想到丁建中一开口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既然丁建中早就看出来这两个地方有问题,却一直不动声色,可以说明这个人城府之深。
丁总,你到底想知道什么?有些问题涉及公司的商业机密,如果要回答你,我需要先请示张总和钱总。王守仁开始推托着。
行啊,你先去找钱总问问,顺便给他解释一下你在财富广场的铺位怎么买的,然后在去找张总,顺便向她解释一下这支笔是怎么回事。丁建中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那支录音笔扔给王守仁。

这一军将下去,王守仁彻底垮了,他一时间想到的东西很多,老家的堂屋,财富的铺位,老婆孩子,包子铺,小唐,甚至那些夜总会里曾经有过肌肤之亲的小姐。如果没有了现在的位置,这一切都将不属于他,斗大的汗珠开始从王守仁的额头上往下掉。
王守仁一咬牙,站起来,向丁建中深深的一鞠躬,说:丁总,我错了,救我。
王守仁本来是想跪下的,以前在包子铺当学徒的时候,经常被师傅罚跪。如果一跪能够换回自己目前拥有的这一切,多少次他也愿意。不过,自从坐上堂屋的主位之后,王守仁觉得自己的膝盖变硬了一些,因此临时改成了鞠躬。
丁建中也心里盘算着,他的本意是这个人还要留。因为他相信经过这一次之后,王守仁应该不会再给自己添麻烦了,你再换个人,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不过他需要看到王守仁的诚意,因为他不想变成东郭先生。

丁建中顺手抄起一叠文件,朝王守仁头上打过去。
我让你贪!
我让你玩阴的!
我让你管不住自己的小弟弟!
我让你两面三刀!
丁建中说一句打一下,打完了,问道:我打你这几下,你服不服?
服,真的服了,丁总,以后一切听你的。王守仁赶紧表态。
丁建中走过去,拍拍王守仁的肩膀说:别老弯着了,你累不累呀,既然你愿意精诚合作,那我们就放眼未来,眼下的几件事我能挡的先帮你挡着,其他的以后慢慢解决。
谢谢丁总。
但是工程结算这块儿你不能再管了,把它交给小丘,这样我在钱总那里才好说话。丁建中接着说:不过作为补偿,以后应付那块我不签字了,交给你签字。先付谁后付谁你说了算。这样的变动,至少在我们内部看起来是正常的工作需要,你的面子还在。
谢谢丁总想得这么细,我马上去跟小丘做交接。

 

“晚一点,我会给财务部开个会,把你和小丘的分工明确一下。另外有个事,通知你一声,小唐已经被我招进公司,以后将在新成立的资本运营部工作,会有很多地方需要你的配合。所以你别忘了把你欠她的另一半钱付给她。封口费。”丁建中说完向王守仁挥了挥手。王守仁有点走神,嘴张得很大,嘴角边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他现在终于明白了自己跟眼前这位丁总之间的差距,因为对方的每一步让他看起来都是像雾像雨又像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