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6)

(2011-02-24 10:54:58) 下一个
丁建中没有开车,打个的士赶到零点酒吧。
零点酒吧属于慢聊吧,服务项目很有意思,通俗点就是现场拉皮条。
比如你是一个人去的,你可以有三种方式把你联系方式公布给大众或者你想给的人。
1、写纸条由服务员转递;
2、把手机号码发到大屏幕上;
3、由DJ直接念出来。
但是零点不鼓励自己直接冲过去搭讪,并且有保安制止这种行为。
零点的DJ不仅负责放音乐,还要负责用尽量温柔和暧昧声音魅惑一群肾上腺已经高度分泌的单身男女。
“下面是6号台的黄小姐的鸿雁传书……夜的尽头将会是什么?谁能给我答案?寂寞的我正在等着你的回应,黄小姐的联系方式是137XXXXXX。”零点的DJ轻轻地呢喃着。

丁建中没有马上打绝对零度的手机,而是在吧台先找个位置坐下来,观察了一会儿。酒吧里的男男女女们不是在窃窃私语就是在摇色子,没见到有单身的女士。
丁建中犹豫了一下,还是拨通了绝对零度的电话,响过几声之后,对方接起电话然后迅速挂断。一个长得还不错,穿着广告连衣裙的女孩飘过来,搭话说:“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半天了。”
丁建中看着她身上的连衣裙,自嘲的笑了,连衣裙上写着:杰克 丹尼——不一样的邂逅。
“把我勾过来买你酒的吧?”丁建中问道。
“你真坏。”女孩撒着娇:“人家只是在这里工作啊,一边工作一边聊天不是更好?”
“行了,我也没说不好,反正我也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你的酒怎么卖啊?”丁建中说。
“400一瓶,送6听可乐。”女孩接着话。
“半瓶卖吗?一瓶我可喝不完。”丁建中说。
“大哥哥,喝不完可以存着了,下次再来的时候喝。”女孩回答。
“那就来一瓶吧。”

女孩子帮丁建中兑好酒,拿过两个杯子倒满,先陪了一杯,然后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丁建中聊着。几句话后,丁建中就知道这个女孩家不在本地,应该是下面哪个地市州的,不是纯农村人,但是家境应该不很宽裕,所以出来打工。
丁建中厚道的想着,这种小女孩讨口生活也不容易,所以别为难她了:“你去忙吧,我这里的任务你已经完成了,去找你的下一个目标吧。”
女孩子有点奇怪地看了丁建中一眼说:“大哥哥你还真体贴人,要不等一下我陪你宵夜吧。”
“不用了,你去忙吧。”丁建中挥挥手。

丁建中想回去也是一个人呆着,不如就在这里喝喝酒、听听音乐了。他拿过一张纸写了一首自己想听的歌,然后用20块钱包上,递给了DJ。
DJ看着单子发现没有联系方式,只好用公式般温柔的嗓音轻声地播报着 :今夜的零点,给你不一样的邂逅。如果你宁愿孤独,这孤独也是另一种的诱惑。下面这首歌送给坐在吧台的一位宁愿孤独的先生:I Saw You Walkin in the Rain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