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去活来(4)

(2011-02-24 10:49:45) 下一个
“丁总,噢不,丁哥……”肖郁伟举起酒杯敬丁建中,说:“我真服了,以后兄弟就跟你混了。”
丁建中皱了皱眉头说:“你别忘了你以后也是公司的一方诸侯了,也养活着好几十号人呢,先把你的江湖习气收一收。”丁建中顿一顿接着说:“江西公司是公司分、子公司里情况比较好的公司之一,与我们合资的是一家国企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在当地很有影响。因此江西公司有很好牌子,很好的办公地点,而且有很好的资金支持。本来经营权一直是他们的,结果他们派的总经理以前是个国企的行政人员,没有销售经验,不知道如何运用这么多优势资源。虽无大错,但是局面一直没有打开。”
丁建中停下来,认真地看了肖郁伟一眼,说:“派你去,完全是我的主意,张总和钱总本来是不同意的。但是因为经营权是我去谈判要回来的,他们也不好直接否决我的提议。所以我也是在赌博,因为你如果掉了链子,我的场也不好收。不光是张总和钱总这里,还有江西的李总那里。”
肖郁伟差一点就要站起来拍着胸脯保证,丁建中用眼神制止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看中你吗?”
肖郁伟摇摇头说:“不知道,按理说,销售部里面我的成绩不算最好,去分公司当经理这种好差事想去的人多着呢。”

丁建中说:“对方是国企,而我们反客为主拿回了经营权,因此如果保守的人去很容易被同化,相反你这样狂妄的性格正适合。而且我知道,你在招呼人方面很有一套,正好有用武之地。我再提醒你三点,你要用刀子把它刻在心里。
1、        记住这一次的教训,下半身太欢乐的男人麻烦也多;
2、你虽然是总经理,但是会计是对方的人,怎么平衡这个关系你自己看着办,平衡不了你就老实一点;
3、不要过分依赖过去的渠道和人员,要迅速培养自己的渠道和销售骨干。
另外,以后遇到什么事情,多动动脑筋,需要总公司支持的时候,我会支持你的。”

肖郁伟赶紧接话:“谢谢领导的表态支持,我都记住了。”然后嬉皮笑脸地邀请道:“要不今天晚上我做东,请领导出去潇洒一下?”
“没兴趣。”丁建中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等你在江西做出点成绩来再说吧。我告诉你,第一年我不给你下什么指标,但是去年人家做了300万,你要如果低于这个数,我不让你回来,你也未必好意思在那里再呆下去,你好自为之。”

丁建中回到公司已经是下午2点半,刚坐下,钱总的电话就打进来,说:“丁总,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丁建中赶紧起身去到钱总的办公室。
钱总虽说只是总经理,但其实他才是公司的一把手,正是因为他的专利天元公司才有今天,至于他为什么不当董事长是有其他的考虑。
钱总是做技术的出身,因此是比较固执的人,脾气比较大,说话也比较直。丁建中觉得整个公司里最不好应付的人就是他。不过到目前为止,钱总对丁建中各方面的工作都很满意,因此也很客气。

“丁总,有个事情,我想请你帮我私下里查一下。”钱总开门见山:“我听人告诉我,你们财务部的王守仁在财富广场买了一个门面。那里的门面我觉得凭王守仁的收入应该买不起,他老婆没有工作又是个农村人,还要养仔,怎么会这么有钱的?”
丁建中听完心里真不是个滋味,虽然王首义一直对丁建中的到来心怀醋意,但是毕竟和丁建中是吃一碗饭的。今天钱总怀疑他,明天没准就是你丁建中了。
不过表面上,丁建中还是很诚恳地答应:“我一定仔细查一查,有结果马上通知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