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刚才跟儿子简短地通了一下话。

(2024-01-28 17:02:18) 下一个

刚才跟儿子简短地通了一下话。

问一下回来这几个星期怎样。
他说,现在找工作基本是没回音,连礼貌性地说,“对不起,我们已经找到人了”,也没有。
我说,今年是不好的年头,正好被你碰上了,不是你的问题。
那么,我们要现实地考虑,万一毕业了还啥也没有,怎么办。我现在有两个考虑。

第一,毕业了先回家我们把你带回来先在家里住着继续找工作。在这期间不要整天蹲在你那屋子里,要出去找工作。我已经给你联系好了,跟装修师傅学手艺,他已经同意了。你两年前的暑假给他干过,他喜欢你这个孩子。我跟他说了你的困难,需要有点手艺能自己挣饭吃,他很同意愿意教你,说有本事到哪里都不愁吃饭。你不要看不起这个,别嫌他给你的时间少或者工资低。现在谁愿意诚心诚意地花时间教你本事啊,以后一辈子可以用的,别光看这几个月。

第二,是到波士顿姐姐那里先借住着,大城市交通方便工作机会多,也是,不要在家里坐着,你需要对自己说,我花一整天时间一条一条街一个一个门敲过来也要找到一个工作的精神来,我打保票你会找到一个,尽管可能不是全时,比如一开始只有一个星期十几个小时,钱也不多,但是你起码就开始自立了,可以有一些自己的钱可花了,可以给姐姐一些钱帮她分担房租了。人就是这样成长了,开始养活自己了不是跟爹妈伸手要了。THEN YOU FEEL SO MUCH BETTER。

他说,我想想,我觉得喜欢第二个。。

我说,你不愿意跟师傅学手艺么。

他说,不是,是不愿意在家里整天你们两个盯着。。

我哈哈大笑。。啊,这就好,我还怕你愿意在家里蹲着呢。你要知道,你毕业了是大人了,只是暂时住在家里,我们可不想整天在家里看见你,你得整天在外面张罗你的事过你的生活,比如,你要是不想吃家里的饭也可以,給你弄个冰箱你自己做好么。。

师傅的事,还是先跟他学一段时间再去波士顿,你也不耽误接着在网上找工作。这种机会很难得。你跟我学的都是马虎眼,他是专业的。你比两年前大了,提醒你一下学会照顾人,师傅身体不太好,多担着点机灵点,别让他累着了。

好,今天先给你交个底省得你压力大心情不好。起码我们还能给你兜一下。困难都是暂时的可以克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