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居自己做过的事系列:引言

(2023-11-17 05:11:34) 下一个

开班讲课系列:引言

早有这个想法,做了15年地主,再加上之前修自己的房子的十几年经验,有必要花点工夫写出来,哪些东西怎么弄,有什么选择,特别是花费多少,供朋友们参考有个概念。当然,也是为了以后给孩子们传授这些知识和技能做准备。

今天粗粗划拉了个提纲,大概40节,每隔几天写一段,每次讲修一个东西,每段都不长。因为我能想象到,很多朋友,突然某一天碰到一个情况,需要修一个东西,很个别的,而不是一下要重整个厨房什么的。这种写法对他们最有帮助。因为现在修东西找人都很贵,一个小活,你都不知道找谁,而且人家可能都懒得理你。按自己的能力,从简单的开始,你会发现并不难,逐渐胆子大了,也置办了些工具,碰上个问题不会麻了爪,随便找个谁被人宰割。我自己买第一个房子的时候,其实啥也不懂,门口台阶烂了块木头都愁了我半天。人都是练出来的,自己动动手,一件事情做完,拍拍手站起来舒一口气,很开心。

至于大地主们有自己的团队,大概我这点雕虫小技对他们就没啥帮助了。当然他们有丰富的经验,也欢迎加入讨论。

我这算是为人民服务,积累了一些东西不用白不用。这个目录里放一个反馈的帖子,哪位如果看了我的帖子自己动手省了一些钱,请到那里记一笔,你有什么问题,修了多少,大概能省了多少,就行了。我倒想看看这样到底能帮到多少人。

另外,提醒各位朋友,自己动手涉及水电等,需要了解当地法规。本人在这个集子里写的是过去做的事情,未必符合现在的规定,诸位看了我的帖子想自己动手,自己还得做功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正文呢。但是能想象出来,会很实用。会比home Depot卖的那些修理东西的书更实用。
感谢你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会一本万利(利了大家)。
找人不但麻烦花钱不可靠,质量大多数情况下会比自己做差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