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介绍童子军这个有益的活动:系列之一

(2023-11-14 16:48:15) 下一个

介绍童子军这个有益的活动:系列之一

我现在开始写这个系列的介绍,每次写一小段。希望一些孩子还小的朋友看了以后会受到启发让孩子去至少加入一段时间。

我上次参加这个活动,是孩子们第二次从国内上学回来,那是已经十几年前的事了。他们在里面参与了几年,后来玩上了电子游戏,就再也不想去了。这不免令我失望。这个失望不是因为从“卷”的角度跟别人比没有升级,而是他们在外向和室外活动健康生活方式,与内向和室内活动不健康生活方式之间选择了后者。我当时的这个失望,在现在看起来是有根据的,因为他们现在体现出来的一些问题(孤囚,不愿跟人来往等),是从那时候开始的,这些问题,如果在童子军坚持下来不会表现得这么厉害。但是无论怎样,孩子的路是要自己走的,有些亏是非要自己吃过苦头才会改的。

这次从新去加入,人家问,哪个是你的孩子?我说,哪个都不是,我的孩子都大了。我喜欢孩子,看见他们闹闹哄哄地天真欢乐,看见他们一点一点进步,令我开心。

童子军的模式,是大孩子带小孩子。积累经验升级,需要有指导低年资成员和参与组织领导活动的经历。每次活动,你都可以看到老队员耐心地教新队员做各种事,讨论计划分角色各自抓几个人来成个组做一件事。但是还是需要成年人来监督他们,因为在这过程中会犯错误,事情组织得不到家,事情做得不完满,这些等等都需要成人来帮他们改进。

做一个ASSISTANT SCOUTMASTER,有很多管理上的事,给孩子们打分,评定,每个孩子升级都需要面谈指导。有时候还得做一些后勤的事,特别是大队出去野营的时候要有一定数目的大人带着去。这些都有一定的程式,童子军发展了一百多年建立也一套系统,在这里做义工需要去上一些课学一些知识。

今天先写到这里。下次再谈童子军到底都干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