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穷则思变实现阶层跃迁不容易。。。

(2023-08-26 21:55:10) 下一个

穷则思变实现阶层跃迁不容易。。。

终于把土拨鼠治住了。。。

上次在菜园子周围埋了一圈网之后,土拨鼠和兔子进不来了,菜们终于可以茁壮成长了。。陆陆续续地有了些收成。

结果没过几星期,又发现几个快成熟的西红柿被吃掉了。。。

老婆大人第二天偶尔往窗外一看,发现土拨鼠气定神闲地用两个后脚站在围子里面像国王一样。。这家伙觉得里面有好吃的,还每天地来一次。每次果子快成熟了就被它捷足先登了。

等我下班回家搜寻一通,发现它找了个隐秘的地方把网挖破了钻进来。

好,跟我干上了。。

花了大半天,把上次砌石头墙剩下的石头一车车地推过来围着把网和地面接触的地方围了一圈。你要再想来挖我的网,得先学会搬石头。。

做完拍拍手静观效果。。。

这两个星期过去了,土拨鼠每天从菜园子经过,心里痒痒的但无可奈何。。菜们又缓过元气来开始生长。我每天进去摘一把赛过活神仙哪。。

土拨鼠痛定思痛,每天看松鼠在菜园子旁边的树上爬上爬下(松鼠这季节有营养价值更高的山核桃什么的,才不待见什么青菜),心说爹妈怎么没教我这招。。。

穷则思变,要实现阶层跃迁,自学成材。。。

于是某天老婆大人往窗外又是偶尔一看,惊奇地发现土拨鼠正在笨头笨脑地试图爬那棵树。。

我说,你没看错吧,是松鼠吧。。

老婆大人说,胡说,我每天盯着这个土拨鼠,你以为我连土拨鼠跟松鼠都分不清么。那家伙胖胖的两个短腿站起来,绕着树怎么也爬不上去。。

笑死我了。。也许我这院子里的土拨鼠再过几代就会进化到会爬树了。。

不过也好,他们惦记着这个爬树的死路一条,就没工夫想打洞进来的招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