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小朋友谈死。。。

(2023-06-01 10:58:04) 下一个

跟小朋友谈死。。。

其实没想谈这个,谈着谈着就谈到这个了。

出去玩,在大树下摆了一桌子野餐,吃饱喝足了老婆大人眼睁不开了。。

她在睡觉的时候我给儿子们讲故事。

我说我刚才在接一个电话,是我中学的同学打来的。这个同学我已经认识好几十年了,那时候我刚到这个学校,是插班生,那时候都是一溜男生一溜女生交叉着坐的,我插进去,正好在这个班里有一溜女生空一个位置,于是暂时被塞在这个女生的前面,旁边坐的是男生,这孩子喜欢画画,把手藏在书桌的抽屉里画小人书,后来还真的学美术去了。我在那里坐了一学期,后来从新调位置才搬到男生的位置上。

这位阿姨其实你们见过,我带你们到她家去玩过。我们在商量什么事呢,在商量这些同学们在网上聚会一下,因为现在大家都天南地北的分得很开,见个面不容易。她爱张罗这些事,让她张罗去吧。

其实,你们也许过些年也会想起当年的同学,大学,中学,小学,哪天有人找你,说我是当年那个谁啊,你还记得我么。。

跟以前的朋友,同学,重温过去,其实挺好,人活一辈子,不就是这么些经历么。

我大学的时候,同学都是全国各地选拔来的,但是几十年过去,大部分人也就是过普通人的生活没有什么突出的贡献,因为这个世界不是小说或者电影里写的,一个人拍拍脑袋就有什么惊人的发现,需要很多年,甚至几代人才会有结果。以后你们去工作得有这个估计有耐心。人生是一个没有终点的长跑。

那些同学里,有些已经去世了。记得有个同学,对历史很感兴趣,但是在当时的中国,没有改专业的机会,花了很大工夫也没弄成。去当老师教了几十年物理,年纪很轻得癌症去世了。家里孩子还小,我们大家还凑了一笔钱给他家人,能有些帮助。

还有同学自杀了。。。实在很可惜。人最可宝贵的是生命,上天给你生命,前面有无穷的可能,不要走绝路,走出困境前面就是一片天。

另外还有几位我就不一一说了。我们这一代人,也到了这个岁数了,再往后,会陆陆续续地有人去世,每一天过去的都是不会再回来的。这个你们现在年轻大概没什么体会,可是我要说的是,每一天都是可宝贵的,又是很容易溜走的,一不小心没干什么就过去了。TRY TO MAKE THE BEST OF EACH DAY。IT‘S YOUR LIFE。这个世界多精彩啊,只要你睁开眼睛去看。。

看看妈妈是不是醒了,我们接着爬山去。今天畅游于山水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