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良辰,父子出门。。

(2023-06-03 19:03:36) 下一个

今日良辰,父子出门。。--

砍树。

这棵树十分巨大,长在我一个出租房子的左邻院子靠我这边的角落里。去年某天刮大风倒了,树倒下来横跨我的院子一直倒到右邻家的院子一直到那家的另一边,也就是占了整个两个院子的宽度。

找那家主人来砍,不理。

QNMD。。自己来。不就是砍棵树么。

前些天自己带了把油锯砍了一小时,锯子报销了。。现在锯子里面的齿轮都是塑料的,磨坏了没地方买零件只好扔了。所谓环保生活,不过如此而已,公司都想让东西坏了没处修去你再得买新的。。。

今天带儿子去,穿长裤子戴手套,买了个新锯子,我锯他搬,把锯下来的树杈堆到院子尽头让它们重归大自然。。

端着锯子基本没停锯了4个小时,最后锯到底部两尺多粗的树墩子一个大概有500磅重,两个人合力用木杠子撬动推到后面。

回来两个人洗澡吃了饭都睡了一觉。

醒过来我对他说,你现在很好,耐力比我好。你记得你前几年小的时候干不了那么久,干一会要休息一会。你这岁数这样的重体力活应该能干一整天,这才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很多人现在已经被搞坏了,没有能力集中精力干一件事了。

他说,很多人干一会事就得看手机,成毛病了。像我的同学,上一节课的时间就老在摸手机。

我说,那些人都完蛋了,已经没法承担严肃的需要比较深刻的思考的工作。连砍个树也干不了了。手机这些机器本来是为人服务的,现在人成手机的奴隶了。。

砍这么大的树需要动脑子,因为树倒下来有很多枝杈把树干支起来悬在空中,需要考虑安全,砍树杈把树干逐步放下来的时候这个几千磅重的树是会动的,要打楔子支撑防止树转动移动,防止锯子被夹住,不是简单地肌肉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