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谷这孩子是难得的天才。我第一次看到她就惊异。

(2022-02-09 01:32:11) 下一个

小谷这孩子是难得的天才。我第一次看到她就惊异。

第一次看到她一小段视频,几年以前了,那时候她还没被炒得这么热,站在个雪坡上,那种睥睨一切的感觉,印象太深刻了。

滑雪的技术我不懂,看也看不出名目来,其实我从来也没看过她跳雪,对这个项目也不感兴趣。就是这个精神状态,万人里也没一个。一看一点没华人孩子从小一直在被人修理过的感觉。

这个是天生的,没治。

我这么说不等于说她狂妄,而是说是一种很单纯的心态,没有什么算计不去多想(至少在运动这一点)迎着世界前进的精神。

别的华人的孩子也达到国际水平的顶层次,但没有一个使我有这种感觉。

希望她能够维持这种状态,在这个运动上再创辉煌。她还年轻,有好几年可以玩。

至于她长大以后做人,跟人打交道,需要更复杂的思维,那是另外的事,以后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运动看着挺危险的。 要是自己的孩子真不敢让她玩这样的运动。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小谷为自己而赛的理念很好,享受过程,放手去拼,不计较得失。这样拿得起放得下才有可能成功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高敏自传里写频得冠军的时候心里压力很大,因为只能赢不能输。体育赛事也是心理状态考量,关键时刻杂念频出是赢不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