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子看枪展看个够

(2022-02-20 22:03:59) 下一个

 

父子看枪展看个够

领小朋友去看bird,发现四乡八里贴的都是枪展的广告。这位平时是和平主义者,小心地问了下,要不要去看看,居然说想看。嗯。。。

领进去一看,满满地都是摊位,大部分是新枪,也有些卖收藏的从燧石枪到老毛瑟等等的古董收藏。还有卖刀子的,部件的,子弹的,卖日本战刀的旁边放了几个创可贴,大概怕哪个傻乎乎的用手去摸刀刃割了手指。。最逗的还有几个摊位大概是剩下的居然在卖菜。。。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转了几下,发现这和平主义者其实对武器知道得很多,那些武器公司都很熟悉,这是男孩子的本能吧。这就好,父子两人大逛一圈尽兴,一个一个拿来看看,给他讲得我吐沫都干了。。。因为他在网上看了很多知识,但是没见过真的东西,所以看啥都兴奋,从小到大的东西,能摸的都摸一遍,看是怎么工作的。给他看各种口径子弹的区别,拿起个手枪弹夹跟步枪弹夹按一按比较弹簧硬度的不同,演示一下波波沙71发弹鼓怎么压手枪弹,再把M1拿起来掂掂份量跟SKS比。。。

我感兴趣的是WWII的武器,这里面德国的MP40什么的都有。转来转去发现一枝日本99步枪,拿起来给他讲解,说这是日本二战末期为了解决38步枪6。5毫米口径太小而设计的7。7毫米步枪,但是已经无济于战争的结果,而且子弹和大量已存的38步枪不共享,简直是自找麻烦。。。你看这个,我拿起来一看,就知道这个是至少44年以后的产品。为什么呢,这个枪管应该是有三个金属箍固定在护木上的,这个只有两个,而且看其他的做工也极其粗糙,枪机后面应该刻有日本皇家的菊花标志也没有,是战争快结束日本已经资源枯竭偷工减料的产品。。。

拉开枪栓,给他看里面的压簧怎么把五发弹夹压进去再把弹夹抽出来推枪栓上膛再锁死枪栓,射击后再打开枪栓退弹壳再把枪栓推回上第二发。。

这时候看摊的留两撇羊角胡子的大叔过来问我们有啥问题。我说这是44年的吧,他哈哈一笑,说是45年的垃圾。我问你有三八大盖么,他说我有一个,前些天卖了。我告诉他我的父亲二战时是中国军人,用过缴获来的日本手枪。。。他说,是94式么,我说,不是,那个是垃圾,我说的是WB盒子叫什么来着。。他说,啊是南部式,94是发给飞行员被活捉时自杀用的。。。

Fostech Origin 12 SBS Short Barrel Shotgun Nickel Internals 12Ga Class III -img-0

这个展览里有不少新产品显然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安全的担心保家用的,比如有很多双手持的发射手枪弹的像冲锋枪但枪管很短,归类于手枪,比如这个。。。

这玩艺拿出来什么样的贼也吓跑了。。

一边往外走,问你开心么。。。开心,还看见一只穿花裙子的狗狗。。我不是建议你去玩枪,这个你长大了自己去做决定,不过,趁这些天在家可以去上个武器安全的课。。这个可以。。。

一边往外走,问你开心么。。。开心,还看见一只穿花裙子的狗狗。。我不是建议你去玩枪,这个你长大了自己去做决定,不过,趁这些天在家可以去上个武器安全的课。。这个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偶尔疯癫 回复 悄悄话 枪械安全以及操作。。。支持从小开始。。。。这个帖子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