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公校私校的问题,我以前也说过几句,现在再叨叨一下。

(2022-02-15 10:36:51) 下一个

公校私校的问题,我以前也说过几句,现在再叨叨一下。

我想大多数家长,没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把孩子送到老远的地方著名的住宿私校。当然那些学校有好处,FEEDERSCHOOL,上藤几率大,您要是觉得舍不得孩子套不来狼那就去试试,当然也不是好入的。不那么拼命的人家,还是让孩子在自己家多过几年幸福生活吧。

要是当地的,就什么质量的都有了。比如我这里就绝对没那种顶级私校,通藤的。而且这里公立也很好,何必自己再去花那个钱。其实在上初中之前我们也去当地若干私校考察了一下,结论是这些学校不够有名,财政上不够阔绰,教师待遇不够好。我想这大概是所有不是顶级的私高都面临的问题。

认识的人里面有在当地送私高的,老中老外都有,一类主要的是看中私高提供的艺术教育的水平(一对一的关照)比公高好一些。另一类是家族传统,去上天主教的学校。其实那些学校的孩子看着也不错,划船比赛的时候每年好几次都在一起比赛都看得见。天主教学校孩子体育很厉害,新闻里老看得见。

送私高不光是要自己付钱,在我们这里还得自己接送(不象公校有校车,中学孩子自己坐车回家就是了),要是双职工的话麻烦多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公校现在乌烟瘴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