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件棉袄和一个背包

(2022-01-05 17:15:52) 下一个

两件棉袄和一个背包

送儿子去课外活动,照例到图书馆找个温暖又明亮的角落,拿出针线来做缝纫。

这次拿了两件棉袄和一个背包来补。

第一件是我三十多年前第一次出国时母亲买的羽绒衣。那时候很贵,上下两件,花了父亲将近一个月的工资。是父母念及孩子将去遥远的异国惦记的心啊。这也是她为我买的最后一件冬衣了。后来我回国工作的时候她已经退休了,是我照顾她了。

后来我再次出国,又把它带上。那个厚裤子在这里没啥用武之地,留在家了。三十多年来,珍重地只有最冷的天拿出来穿几天。尽管如此,到现在还是有些地方磨旧了跑出羽绒来。今天拿了针线来仔细补一遍,继续用下去。

两位老人都去世以后,这是身边唯一还在经常用的物件了。

母亲去世以后,某天夜里做梦,她老人家对我说,儿子,你那里冷,那条裤子在某个箱子里,你把它拿去吧。我醒过来,抱着被子眼泪流下来。

人不在了以后,其实还活在后代的身上。。。

第二件,是个小棉袄,薄但是很管用。她老想给我买东西,我老说不需要,后来她就自做主张在给孩子们买衣物地时候也给我买了些东西。我领她的情,她给买的东西都好好地收着仔细用着。

这个前几天被树上的刺勾了个口子,给它缝起来还不太显眼。。

再接着缝背包,孩子用剩下的,拉链不好使,修理一下正好我需要装那个35磅的大亚铃用来训练负重的体力。。

中年人承上启下。其实,人要没这些亲情跟低级的动物又有什么区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