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世界能养多少人呢?

(2022-01-28 11:21:07) 下一个

这个世界能养多少人呢?

我这里说的不是人对自然改造和利用而得到的生产力的增加,而是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本身的限制。

再过几十年乃至上百年,有多少人能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呢?

KEY WORDS: 阳光,土地,和水。

美国现在每人用水是世界平均的6倍,是中国的3倍。
美国人平均用能源是世界的4倍,是中国的2倍。
美国人平均可耕地是世界的2。4倍,是中国的8倍。

这个世界,至少需要把人口减少一半,才能够让大家日子大多过得才可以。不然的话彼此争资源打破头。凭什么你每天洗澡我每天洗脸,凭什么你吃肉我吃豆腐。。

对于中国这样的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要提高生活水平一倍需要增加一倍的东西卖到外面去换资源,那样别人就基本没法活了啥工业也没有了。。。

我在无根据地瞎想,难道有一天会有个世界机构来主持平分这些资源,见人有份么。全世界是不是也该讲EQUITY了。。

见人有份以后,我们的日子大概跟这些国家相类似:

阿尔及利亚,玻利维亚,波斯尼亚。。。

这也还凑合吧,我小时候中国比这些都穷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