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心自己的孩子,也关心一下内城孩子的环境。

(2021-11-20 03:20:02) 下一个

关心自己的孩子,也关心一下内城孩子的环境。

我这里城里是个比较典型的旧工业城市。内城很破落,但是郊区还不错。内城犯罪率是郊区的8倍。

这个城市黑人百分之四十和白人百分之四十几再加一些西裔。

但是学区里学生黑人超过50%,西裔超过30%,白人只有百分之十几。白人孩子生得少,而且拼了命也送到教会之类的私立学校(因为对贫困家庭有资助,穷白人家庭也上得起)。白人孩子在黑人主体的学校里是很受气的,因为有白人房客告诉我,后来想办法搬到郊区去了,说家里有女儿,绝对不能等到青春期还呆在城里,想起来都是恶梦。

我在这城里有很多物业(现在在出清,因为投资环境一天比一天坏),每年交很多税,但是没有投票权。当然房客对我还不错,有的对政府贪腐不满,说你是我这辈子看到的最像样的人,应该出来选市长啊。

这里的孩子学校环境没有下面几个文章写得那么糟糕,基本秩序还是有的,教师资格也有比较严格的要求。在学校里面教学还是可以正常进行的,但是管不了放学以后。学区统计阅读和数学的合格比例是百分之20几。高中毕业率是百分之五十几。

从对房客孩子的观察,可以分成几类。

一类是比较有自制能力的家长,本人工作,追寻到上一辈在传统工业工作,明显有教养,孩子也有礼貌。这些人比较容易自己买房子,所以例子不多。这些孩子基本高中毕业不成问题在服务业找个工作能养活自己。这大概都在那百分之二十几里。

一类是父母还可以,到自己这一代混得乱七八糟,但人还不坏。小孩有好的也有坏的,有时候跟我抱怨孩子不学好,至少还知道个是非。

再下一档就是几代人吃福利的,自己就跟动物一样,只有动物的基本欲望,更不懂教育孩子,从小对小孩不是打就是骂,小孩脏兮兮的光着到处跑。相当比例大人小孩都有精神问题。

后面这两类,上学基本是DAYCARE和食堂(这里的学校夏天是开的,因为很多家庭孩子没饭吃只有到学校才不至于饿肚子),白上了,在美国连高中都毕业不了的人,不仅仅是没有基本的文化,而且基本的SELFDISCIPLINE也没有,没法做一个合格的雇员去做好每天的事情。经常有跟我说又被开了,雇主不好云云,当然你知道是怎么回事。

学校的条件在那里不能算太差,最主要的是家庭环境。亚裔不光是老中,即使第一代穷住差区到第二代也都上大学去了。但是那些人就那样一代一代的。

生孩子需要有资质。不称职的家长不许养孩子带孩子。否则对那些孩子不公正,对我们这些付钱来养他们一代一代的也不公正。将心比心,我们的孩子从小干干净净,家长呵护着,他们脏兮兮地在地上爬,于心何忍。

但是,这些人靠孩子多来多领救济(领了拿去抽了也未必拿来给孩子买吃的,把孩子打发坐校车去找饭吃),把他们的孩子收了岂不要了他们的命。

更要命的这些是Z党的票仓,动不得的。

要救这些孩子,需要PROACTIVE,让这个国家发生一些政治上根本的变化。不能因为自己住在郊区自己的孩子没有安全之虞就不管,不然这个国家都被拉下水了,覆巢之下无完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