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人请我去参加婚礼。。。

(2020-11-10 09:42:17) 下一个

有人请我去参加婚礼。。。

这位是以前给我干活的伙计,十几年了,现在身体不好,不怎么接活了,领残废救济过日子。

他的故事,就是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啊。

年轻的时候,肯苦干,自己有小聪明,拉了班子干包工。二十几岁的时候就有三个房子,养马场。手下几个TEAM到处跑,在几百万人口的城市报纸上打广告。结果O八年危机都赔进去了。自己跟女朋友吸上了毒,什么也没有了,搬到我这里来拉做装修的活,我是他的几个比较固定的顾客之一,也是唯一从来不拖欠他的人。我们这个关系,后来从雇佣关系,变成朋友关系了。他干活,我给打下手,碰到坏房客他帮我对付。

他这女朋友处了十几年了,大孩子都上中学了,可是一直没有结婚。这个女的简直是人间恶梦,吸毒不说而且有神经病,让他痛苦不堪,送去多少次戒毒又犯了。我看着他飞快地变老,真是令人难过,多少次劝他,赶快脱离这个女人,否则你就完蛋了,别忘了你有三个孩子,你出了什么事谁管他们啊。

可是这个人虽然命运不济,心却很好,是路边有人车坏了会停下来帮的那种。对这个女人仁至义尽,不不弃不离。说,我要是离开她,她说不定哪天就倒毙街头了。

他其实还是挣些钱的,都被她拿去花了,想攒点钱重新开装修生意老也开不起来。住在城里的穷区,孩子是白人,学校里都是黑人受气,还被强迫接受洗脑,什么黑人的历史国歌仇恨教育。

后来他说这不行,不能让孩子住这地方了受黑人教育了。终于他排队等到政府住房搬到郊外去了,跟我来往也少了。这几个月身体不好,我也没好意思找他干活了。

搬到郊区,这女的见不到那些烂人没地方买毒品了。现在有一年没犯规了,也管家务了。现在他们每个周日去教堂,家里像个样子了,所以他们终于要结婚了。

他专门打电话告诉我,说你对我来说,就跟家里人一样,啊,比某些家里人更像家里人,一定要来啊。

一定一定。

我很佩服他。这样的命运不济,经历多少磨难,心还是不变,不能让自己和一家就此沉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