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继续对小孩进行社会实践教育。

(2020-06-07 15:07:42) 下一个

跟大儿子约好九点出门,晚了点但不太多。

先是把昨天买的电炉子送去。旧的拉出来扔路边(自有拣废铁的不一会就不见了)。看到有一个橱子的门坏了,让儿子拿一根木条量好裁了钉好。

接着去取第二个炉子。到那里敲敲门乌克兰人老婆出来说等几分钟。等了一会还是没人,我心想这家伙在睡懒觉。。。再去敲,老婆说他过几分钟到。果然一会他回来了,原来人家早就出去干活了。

拉上第二个炉子去第二家,这个麻烦点在二楼上楼梯又窄。旧的拆了抬下来新的抬上去,发现管子太短。去HD买来回来装上,却点不着火。自己查了几个知道的地方都没问题再给乌克兰人打电话,他倒很爽快,要了地址说很快过来。

我对儿子说,我的时间是宝贵的,可没工夫在这里等。我们去做下一个活。

这个很简单,是PORCH前沿有两条木头烂了。把它凿掉一段,再锯一个同样大小的板子钉上去。

这时候另一家电话来了,让去收钱。

收了钱再去下一家有一个门锁不住需要做一些修理。

这个做完了乌克兰人电话过来说再过12分钟到。。。

回到那里一看,这伙计真是勤快人,车上已经拉了一套洗衣干衣机了是去送货的。

他把随身工具袋拿了进来检查,发现是调压器的问题(这个东西我不懂)马上在车上找到一个拆下来的装上,再通气点火,都没有问题了握手告别。

我对他说,那个旧的坏的你拿去吧,修修再卖。我不是修这个的生意的,需要找你买就是。他很高兴,说以后有问题找我。

好,这些做完已经快两点了,超过原来预计该回家的时间了。

我对儿子说,还有最后一件事情,我们努努力把他做完吧。他没有反对。

这个可是有点麻烦。是一个房檐下面漏雨,里面的板子已经烂掉了,就是一层橡胶膜,因为下面没有支撑已经下凹,下雨存水进一步造成损坏。这个已经计划了一些天了,一直没时间做。材料是早放在车里的了。

找个梯子拿把锯子把烂掉的FASIA,SOFFIT,和檩条切掉,烂掉的屋顶板也挖掉。动脑子决定怎么处理才稳固经久。裁顶板的补丁再用加固的檩条顶起来。这些做再裁FASIA和SOFFIT把洞封住。下次有空再来做一遍油漆。

在梯子上的事都是我在做,儿子在下面根据我报的测量裁木头和递工具。

做完说,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这时候已经四点了。

他今天表现很好,尽管超过了原来说的时间,心里肯定是有点意见的,但是坚持下来了。

这些孩子没有工作连着干一整天的经历,你让他连着干几个小时就会觉得疲乏,需要锻炼。

我在这里不厌其烦的叨叨一个个细节,是复现我们这一天一直不停的在走在做事,让他看到你一天要是不偷懒可以做多少事。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乌克兰人在星期天也如何勤劳的忙碌,让他们看正面的人生,这才是带他们出来主要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乡关何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觉, 第二代看到你的辛苦,基本不会在接受做小房东了。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good dad with many awesome skills, include parenting. Thumbs up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