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在美国获得随身携带手枪的合法身份

(2017-10-04 08:33:50) 下一个

如何在美国获得随身携带手枪的合法身份

我小时候偷偷地把父亲的手枪拿出来把玩过。凡是军人家庭的男孩子,大体都有过类似该挨揍的行为。。因为从小知道枪械和杀人不是闹着玩的东西,这一辈子到现在对电脑上的打打杀杀的游戏毫无兴趣。那跟真正的战争太不是一回事了。              

到了有了小孩经常出去野营,当野营车停在一片树林到了晚上黑QIQI没别人的时候,确实感到需要有根烧火棍装胆。有个故事,说单身女开野营车出去,每天晚上关门睡觉的时候拿出一双大号的男人鞋和一个大号的狗食盆放在外面。。。真的出了事,这俩都不管用。去找了申请表填了,可是一直压在抽屉里没交上去,因为孩子小在家里有这么一个东西的危险性使我犹豫再三。

过了几年做了出租房的生意,增加了一重人身安全的需要。学习了一些合法安全使用的知识后终于把申请递了上去。

本州对枪支管制比较严,随身枪械申请过程非常长。不但要提供多少年之内的住址职业,还要找三个不是亲属的证人提供个人品质的证明(这三个人警察还真的都找了谈过)。有家的还要跟配偶谈,家里有什么不和之类都可能是被拒绝的因素。另外还要查有无精神病记录(犯罪记录自不必说)。交上去以后另约时间照相按手印备案。

查来查去查了快一年(要是现在还要长,因为很多人怕快要禁枪了本来不想申请的都来申请,警察没那么多人处理调查),终于某天一纸信封寄来了个卡,成了。

拿到枪证以后到店里去买枪。没有枪证以前,到店里去人家只拿出来放在台子上给你看,你是不能动的。看中了交了钱,店里出具一张证明,拿着到县政府里去登记再发一张卡,上有姓名枪号,这个是要和枪证同时随身带的。每次买枪都要如是地去更新。拿了卡再到枪店,人家才会给你。买了枪,还要买合适的枪套有各种选择,因为平时是不能露出来让人看见的。

有这么个东西揣在身上,确实多了些安全感。但是这个随之而来的责任也在那,每天出门的时候都要在心里过一遍那重要的几条。

在黑人区活动并不那么可怕(我白天去晚上不去),好象危险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对可能的危险首先是要回避,亮出或者使用武器只是最后的选择。有过可能会出不可预测情况的时候,是跟房客争执,在那种情况下,首先是自己要站在房门口的地方随时可以逃走。如果再争执升级人就出来叫警察了。

警察来了以后要先告诉警察本人有合法枪枝在身。警察先把枪收了退了子弹,处理完再还给我(这跟在公路上被警察叫停一样,不首先通知身上有合法武器可能会有麻烦)。这都不算什么回事。警察对我们这些人带枪很理解。第一次我还跟警察解释了两句,说这个地方需要武器防身,警察同志说,太好了,瞧我每天身上至少带两把。。。

某种意义上,随身带枪,对我来说是对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公民责任的一种体现。因为有突发事件,你要用它保护自己,家人,同事,和附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