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不玩股票

(2013-01-06 19:32:44) 下一个
在这一点上我同意朱哥,也就是股市这玩意,其实是金融界忽悠老百姓的把戏。我们不妨退回到四五十年以前,那时候人没有什么富余的钱,也没有很多的信用借贷可以利用。买卖股票要通过中介,信息更是没法跟现代比。所以大部分百姓是被排除在这个投资的圈子外的。现在这个时代,恐怕可以从道超过一千那时起算(谁还记得那是什么时候?)。因为boomer一代开始有较多的余款可以用于投资,而且从他们一代开始人可以期待在退休以后还可以活很多年,所以大量的投资者开始进入股市,而不是去买定期或者国债。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股市就是个赌场。没有人可以教你一套方略可以beat market.如果你花时间或金钱去acquire a skill,一般你是可以有一定信心这个投入大概会带来多少回报。但是除了一些使你不至于犯基本错误的东西外,你投很多时间去研究股市并不能保证挣到大钱。对我们这些受过良好科学训练的人尚且如此,对一般美国老百姓去玩股票那简直是以羊饲虎。我不排除少数有悟性和恒心的人可以成功,但是对大多数人,你的资本是不足以用来验证你是不是有这个天赋的。

我自认为没有时间和好运去混一把,所以只是有一些钱放到一些indexed funds里面。这也有大势的风险,不过我还有很多年可以承受这个风险。到一定年龄会把它们一步步地转到风险低的投资。

有很多人玩股票后面有满足男性荷尔蒙争强好胜驱使的因素,那些人大概看不上我这保守的做法。非生意的因素,应当从生意决策中排除。

我做房产,到现在可以看得到的是我的努力放进去可以有多大的收获,所以在我发现更好的投资途径之前还要继续做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