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门吱呀一声打开,身穿长拖拖灰蓬蓬大衣的古风君满脸堆笑,腋下

(2013-01-03 19:25:09) 下一个
门吱呀一声打开,身穿长拖拖灰蓬蓬大衣的古风君满脸堆笑,腋下夹着个包裹得花里胡哨的长匣子走了进来。

新年伊始,欢迎重归故地,过去的是非清零。

您上年鼓吹的金子,我也观察到了大量通过香港流向大陆的举动。我当时的理解是伟光正履新,可能动真格的找个倒霉鬼揍一顿。结果没打起来,倒是有了让东邻从此睡不好觉的六十年未有的突破。痛快。

所有发达的国家,都面临类似的问题,就是越来越少的人在从事对社会经济活动有贡献的活动。你也可以说,现在的生产力完全以少数人可以解决全社会的生存需求。可是人不是猪,不是吃饱了找个地呼呼就是了,生产和消费的分离,和伴生的对立的政治势力的形成,是当初工业化时代日新月异人们憧憬美好未来时所未料及的。

这个从充分就业和广泛政治认同和参与的背离,必然带来相应的政治思想结构的变化。所以政治将不再是今天的政治,道德也将不再是今日之道德。看哪个国家能先行一步。

中国的自由资本主义(当然还有世界很多其他地方,如阿拉伯世界),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充分发展了。我想不很久将出现于那里的将是某种类似于军国主义加法西斯的政治。这是我所不愿意看到的,我不相信它会持续太长,不过我只能看到这么多。

古风君如果愿意交流意见,请写些简短的帖子。您惯用的连接里面到处是黄道道,我很快头就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