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投资风险的一些考虑(2)

(2012-03-27 12:55:40) 下一个
另一个要讨论的风险是信息不确定或不准确的风险。当你进入一个不熟悉的领域时,你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别人给你提供的信息是不完全的或不正确的。而人的本能总是倾向于以比较阳光的假定去填补未知的空隙。你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一些第一手资料,但这经常是不够的。所以每跨一步都要考虑这一步的风险是否是可以忍受的。而这里的可以忍受,是指对此时你考虑的核心利益影响程度的大小。要注意,各个阶段对人是关键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我们下面来讨论一些真实的和假想的情况。

读过我博克里掏粪工故事的朋友可能记得,我开始做房地产是为了防丢了工作没饭吃。一个一个房子买进来了以后,先是有了买菜的钱,然后呢每个月孩子们活动的钱挣出来了,再下去税钱,房贷也出来了。在这个过程中,都是一个一个的单独房子,因为我不想去买一个公寓去冒因为爆发寄生虫或火灾而突然失去一大部分出租收入的能力。我在达到了这个第一步的目的再往下走时,我就可以承担大一点的风险了。但是我不会让一座多单元建筑占据我整个拥有的多于四分之一。

我在拥有房产之前,买了很多人身保险。在房产多起来以后,我在逐步减少这些保险。但是我仍然会保留相当的数额,这样一来如果我不能自己去管理至少会有足够的钱去雇一个人来做这些事。当然到一定的岁数我会逐渐地把产业置换成更加被动的,或者干脆套现了搬到别的地方退休了。

当你拥有很多房产时,要留够维修的储备金。小几率事件是有可能发生的。比如你有四十个房子,某一年有十个要换屋顶(现实的是你总能把其中的三两个糊弄到下一年)。如果有很好的现金流,基本上可以抗得住。现金流不好就需要准备平均维修数的一个倍数。

对新入行的朋友,你不一定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你所听到的远不是世界的全部。慢慢来。我每买一个房子都发现若干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比如前面有人说,你怎么着房子也是房子,不会亏到哪。我们再来看看如果事情不按你想象的走可能会怎样。

例一,某房因为有毒品活动被政府封闭,其间被人撬入烧毁。保险公司因为长期无人居住而没有及时修改保险条件拒绝赔偿。

例二,房屋失火,判断因为前房主使用电工线路不合规范。房客并因此提出诉讼。

例三,多单元房过手以后被发现有大量无照改动并不符合现行单元面积及通道要求,被命令减少单元数,过程中发现电路和石棉保暖需要更新(这末一改,还不如烧了)

例四,是我编的。你有一百单元公寓,有一科学狂人弄了一把放射元素。

发生意外事件,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人犯的错误。我们大家都会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