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忆在香港地铁上大嚼的日子

(2012-01-23 17:08:47) 下一个
这两天在香港公交吃东西呼的成了新闻的焦点,不禁令我想起往事。

很多很多年以前,在太平山上尚未变换大王旗的时候,我曾经在那里过过一段独行侠的生活。那时候,大陆人的地位比之现在更加不如。有些文化的人洋奴嘴脸尤其厉害。倒有时碰到一些劳工阶层,对边界那边比较认同。也有年轻的刚在银行上班的姑娘,涨红了脸努力想练习一两句普通话,大概对不久的将来,结束了洋人当道的时代还是有些憧憬的。

那时候到了周末(还是五天半的工作制)便到处去爬山,一天走到晚,然后再坐公车回来.香港的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有各种支线通到郊外的村头。从山径上走下来,总是筋疲力尽,于是每每在百盛之类的店里买些吃食,一路吃到家。不管是在巴士上,地铁上,还是在轮渡上,从没人管我。有一次天热,在粉岭买了一盒十只雪糕,一直吃到九龙。那时候我那个形象比较奇怪,当地人大概一看就知道不是港人,另一方面也不像内地人,所以没人招惹我。在那时候,看香港人觉得生活太紧张,学生这年纪的年轻人家里管得紧,还是比较纯朴的。当然,现在内地大城市讨生活的压力其实也差不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