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说伟人不是戏子?

(2013-12-30 23:49:32) 下一个
有人说伟人是个戏子,我不能苟同。我说,伟人最多也就像个戏子,因为说什么象什么,就跟真的一样让你感动。但不仅如此,其实,伟人更是做什么是什么。

上了台的,哪有不演戏的?否则对不起观众。不要以为观众都喜欢忧国忧民,大多数喜欢的是凑热闹娱乐人生,不会在意戏院聚会的安全系数有多低。话是讲给人听的,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看人下菜碟。我讲我的家乡话,你也听不懂,也不会愿意听。结果还是唱个民歌小曲儿给你听吧!交交朋友嘛。美国的总统在选举中有多少话是真的?也就为让你高兴投他一票。这也就是为什么总统要四年换届,知道他们讲话是演戏,能称得上伟人的不多。

比起戏子的不同,更重要的是伟人要做什么就是什么,鲜明的有别于一般人的是他炒作着巨大能量。伟人要如何去做,一定是有别于如何地说,否则便无法做到实事求是的因势利导。伟人一世,不是代代。伟人一时,不是事事。伟人不是简单的非红即黑,非黑即白。伟人的人格是多面的,甚至于因入戏而人格分裂,唯一不能放弃的是操纵能量的权利。

因为信仰太极铁律,伟人的心是黑的。因为熬夜和虚荣,伟人的眼睛是红的。因为生前光芒万丈,伟人死后的脸是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伟人和戏子一样,都是光动嘴。结果伟人的人生之戏诱发了现实社会的疯狂和地震,愚弄或唤醒了观众,创造了丰功伟绩或十恶不赦的恶果。伟人的台词儿,观众的行动,社会的利益。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伟人和戏子一样,也是光动嘴。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本就是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角色不同的戏子,毫无疑问。
X723 回复 悄悄话 忘記了要加一句,他們光說要普羅大眾做,但他們自己是從來不做的.
X723 回复 悄悄话 誰說偉人不是戲子?只不過他們做得比一般普羅大眾好罷了.
墙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gchen' 的评论 :
戏子顾表不顾理,我是顾理不顾表,完人是顾理又顾表。
戏子是美丽的晚霞,我是茅坑里的石头,伟人如戏子并不是戏子。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严格的来讲:每个人都是戏子,只是舞台和观众不同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