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莫言再讲的一个故事

(2012-12-09 19:17:29) 下一个

无理取闹,还洋洋得意,自命不凡。文革,自始至终,自上而下,以这样的心态为动力。想想主席那时的心态,文革小组打倒一切的大道理,革命小将的行为,人民群众兴奋的无奈。静下心来,回到没有兴奋剂的柴米油盐,无需思索的记忆流淌,嘴角微微露出一丝微笑。因为回想起年轻时的英雄形象,那可真是太搞笑了!真像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约会,笨拙的以为自己是个王子,哈哈。其实好伤自尊心,也只好以幽默自嘲。还得活下去。。。

附:莫言的,我再讲一个故事:三十多年前,我还在部队工作。有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看书,有一位老长官推门进来,看了一眼我对面的位置,自言自语道:“噢,没有人?”我随即站起来,高声说:“难道我不是人吗?”那位老长官被我顶得面红耳赤,尴尬而退。为此事,我洋洋得意了许久,以为自己是个英勇的斗士,但事过多年后,我却为此深感内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