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忠诚,智慧,时间,别人与我

(2011-05-14 21:42:07) 下一个
     你喜欢忠诚的朋友合作和夫妻感情吗?您习惯于对你的工作和上司忠诚吗?无论如何,忠诚就是尽心尽责的心态不变。相反,智慧在于一个变字,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以变应变。至此,我们已经看到智慧与忠诚的矛盾。
     那末如何做一个既忠诚而又不乏智慧的人?办法是,分时!出征前向皇帝表忠心,领兵前脚出城便是老子天下第一,接下来是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应变为重,打完仗回城再装孙子。怕就怕,这皇帝不简单,把你前后的行为联系起来看。你要真聪明,那就省了回城装孙子之心,还是直捣金銮殿吧!以己之忠诚之变应帝王宠信之变。
     在智者那儿,时间是不可分的!因为智者能把事情用道理联系起来看,有预见。所以,智者的忠诚是有限的,具体可分人分事而细化忠诚程度。同智者打交道,浮渣呀!我已不求先知们有啥诚意,但求无恶意。
     最好我是真智慧假忠诚,而别人待我为真忠诚无智慧。有真假虚实之变,我已是大智慧了!那要看,我演忠诚之戏的水平如何。更要看,别人的忠诚之戏的水准。人生如戏,智者未必幸福,还得大智若愚,洞穿人生。

     人生需要智慧去理解,其实不提忠诚与否为好,别人与我君子之交,大致平衡也便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