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春的印记

(2013-05-17 13:24:38) 下一个

青春的印记







    20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包括今天的我,意味着青春,意味着幻想,意味着迷茫。

    20岁,对于当年的我,却意味着青春的终结。



    20岁生日那天,我的脑海里只有一句歌词:十九岁的最后一天,阳光似乎也被带走。

    20岁生日那天,我一无所有,没有事业,没有积蓄,没有女人,还在靠父母养活。

    20岁生日那天,我在北京念大学。大学离圆明园很近。

    20岁生日那天,突发奇想,打算一个人去圆明园祭奠自己逝去的青春。

    20岁生日那天,北京的风沙很大。那时候没有沙尘暴,没有雾霾,但是风沙扬起,一样迷人双眼。

    20岁生日那天,圆明园几乎空无一人。放眼望去,残垣断壁,湮没在滚滚红尘中。天地之间,只有我孤孑的身影,流浪在青春的尽头。

    20岁生日那天,没能在圆明园坚持一个时辰,就呛着黄沙,逃回宿舍。

    20岁生日那天,不明白什么是生老病死,却认为已经尝遍人生百味。

    20岁生日那天,就这样匆匆结束,带走了惆怅和迷惘,迎来了迷惘和惆怅。



    20年,岁月蹉跎,不知过了几世几劫。蓦然回首,39岁的最后一天,却在前方不远处,微笑不语。



    39岁的最后一天,想起汪峰的那首《再见青春》,再见青春,永远的故乡。

    39岁的最后一天,我已经顺利成长为“中产”大叔一枚,青春却在不经意间,轻轻地从自己的手心滑过。

    39岁的最后一天,心血来潮,再祭风萧水寒中一去不还的青春,在千里外的异国他乡。

    39岁的最后一天,北美的天,晴空万里。这里没有沙尘,没有雾霾,但是天高云淡,一样萧索寂廖。

    39岁的最后一天,娃们肆无忌惮地追逐嬉戏。她在我耳边低语,最后这个世界上剩下的,只有你和我。

    39岁的最后一天,再见青春!悄悄地你走了,正如你悄悄地来。

    39岁的最后一天,挥挥手,送你去远方,我的青春。送走了狂乱的心跳,带来了相依相伴的她。

    39岁的最后一天,挥挥手,送你去远方,我的青春。送走了躁动的彷徨,带来了岁月沉淀的我。

    39岁的最后一天,渐入不惑佳境,本该潇洒地挥挥手,说一声:再见青春,就此别过,走好不送!

    39岁的最后一天,青春却如同一枚不灭的印记,尘封在泛黄的记忆深处,暗香依旧。

    39岁的最后一天,望着你在破晓中燃烧的背影,我情不自禁:感谢你来过,给我欢笑,给我泪水。我会想念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