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七)(八)

(2013-04-12 03:19:45) 下一个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一)(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三)(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五)(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七)

      我有点辨不清这是真实的,还是梦境。

 四周的一切,包括沙发里的雨,都失去了色彩,而变成了黑白电影。她那写满诱惑的嘴唇,在黑暗中,泛着幽幽的荧光。静谧是空气中唯一的颜色,听不见彼此的呼吸,也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云的轮廓从我的潜意识中溜了出来,凝气成形,飘荡在雨和我之间。
      梦魇也许就是这种感觉。我的意识异常清晰:我清楚地知道,
我连小指头都不用动一下,云就会消散得不留一丝痕迹。可是那时候,我整个人就象中了全身瘫软的蛊毒,连举起小拇指的力气都没有。
      我在梦境中越陷越深,耳边传来自己的呓语,“那天在迎新会上,
我也一眼就注意到你了。可是。。。”原来不需要动手指,只消只言片语,云就已经不见影踪了。
      “可是什么?”
      “可是。。。”本来已经到了嘴边的话被我咽了回去,换成了“
可是,我没想到你也会喜欢我。”


      雨的唇品尝起来比看上去的还要诱人。

      我走上前,低下头,试探着寻找她。她迎着我,湿润的双唇象梦中的精灵,引领着我,在黑暗中漫舞。她展开双翅,轻轻地搭在我的脖子上,我顺势将她拥入怀中,倒在沙发上。
      雨的身体象缓缓流淌的小溪,恬静,细腻,柔润得让人流连忘返,
却又不忍心抚皱那一池春水。我的手随着梦的溪流,在她的波浪起伏中游弋嬉戏。千回百转的尽头是一片混沌,没有声音,没有颜色,没有始终,没有万物,只有彼此的触角吸吮着对方的魂魄。
      她在我耳边私语:“我喜欢,真的很喜欢。”

      情迷意乱之中,她的触角悄悄地爬上我的命根儿。
      虽然我已不是处男,但是她的这一举动却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下意识地推开她的手,一脸茫然地望着她。
      云又重新伫立在我们中间。
      我语无伦次地说:“我不知道。。。我。。。对不起。。。
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我不能这样对你。。。”
      她嚅嗫着,“是。。。是我不好。太晚了,你路上开车小心点。”
      “我有点不放心你。”
      她对我笑了笑,“我能怎么样呢?再说,
我自己照顾自己已经很长时间了。没事的,你放心吧。”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八)

       回去的高速上空无一人,我在黑夜中狂奔。

      我把车窗摇了下来。风呼地灌进来,一种莫名的满足感。脑子里面还是空荡荡地,只有一个声音在单调地重复着:“Stupid!Stupid!Stupid!”我也不知道是因为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还是因为该做的事情没有做。


      下了高速,远远地看见那栋熟悉的房子,突然一种久违的“家”的感觉。

      “家”的灯还亮着,昏黄的灯光在暗夜中格外温暖。
      走进家门,也许是深夜的缘故,屋子里凉意十足。
      虹正在饭厅的餐桌上对着电脑打字。看我进来,她站起身,迎上来,
“哟,这么晚才回来,辛苦啦。”
      我低声清了清嗓子,生怕她看出我神情中的尴尬,“噢,
在朋友家卡拉OK来着。不好意思,弄得这么晚,打扰你休息了。”
      “说哪里话呢。我也是晚上睡不着,所以起来写些东西。”
      我走进厨房,从冰箱里取出桶桔汁,倒了一杯,接着她的话茬,说:
“哦。您还有记日记的习惯呀,真难得。”
      “也不是什么日记。明天是雷的生日。每年这时候,
我都会跟他唠叨几句。呵呵。”
      老太太的话平平淡淡,我只是客气地答应着。
      也许是对往事的思念勾起了她的谈意,虹接着说,“你结婚了吗?”
      “没呢,我今年才25。”
      “25岁。”虹若有所思地说,“雷和我结婚那年,就是25岁。”
      “那你们一定很有缘分,相依相守了这么久。”
      我的这句话,似乎把虹从遥远的过去拉回到现实中。她注视着我,“
你也相信缘分吗?”
      我实际上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她会把这句话看得这么重,
顿时有点语塞,“啊,我觉得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感觉是可遇不可求的吧?真的想要得到什么东西什么人,我觉得恐怕还是要靠自己努力。”
      虹抬起头,诡异地对着我笑了笑,“呵呵,你们真的很象,
我看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们很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真实,期待下文,
恶俗老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笼桂鱼的评论:对谢桂鱼哥下乡指导工作。:)
满笼桂鱼 回复 悄悄话 请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