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里的童话

(2012-01-01 06:42:36) 下一个

冬天里的童话

 

雪在窗外无声无息地飘着,屋里很暖和。

Fiona醒了,朦胧中听到身后他的气息,很安全,很惬意。她继续阖着眼睛,回味着昨天他有力的拥抱,轻轻的一吻,和狂野的逍遥。她不想醒来,害怕她睁开眼睛,发现这只是一场春梦。

Fiona向后挪了挪身体,想粘在他怀里,身后却空荡荡的。她伸出手,在被子下面游走,嘴角露出不怀好意的笑,指尖却寻不见那滚烫的身体。她转过身,被子了无生气地贴在床上。她腾地从床上坐起来,努力地把思绪的碎片都码成一堆,试图从梦中醒过来。

她抄起床旁的镜子,里面的自己还是那样憔悴臃肿,她几乎晕獗过去。蓦然间,身旁又传来他的轻鼾,她忍不住尖叫了一声,几乎从床上跳了下来。她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的一角,猫着腰,向里张望,黑黢黢的,什么也没有看清楚。她向前蹭了一步,扶着床沿,仔细又辨认了一下,他咕哝了一下,翻了个身。

 

一只青蛙?!

 窗外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他半睁着双眼,伸了个懒腰,说:“老婆,这么早你就醒啦,几点了?”

Fiona还在错愕,“是你吗?”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丑态,但他似乎并不觉得奇怪,只是讪讪地自嘲了一下,“露出原形了,还是full frontal,不好意思。”

Fiona追问,“究竟是怎么回事?”

“老婆,我以前和你说过呀,如果你吻了我,我就会现出原形的。只有你过了这一关,我们才有可能有将来。”

“死鬼,谁知道你说的是这个呀?那我身上的魔咒呢?”

“我一直在说你爱的是我在你心目中的幻象,你就是不肯相信。你的魔咒已经解除了。”

“可是我怎么还是这么丑呢?你骗我,你一直都在骗我。。。”

“好老婆,亲亲老公好吗?”

“我不要,你根本不爱我,魔咒都解除了,我怎么还是这么丑?你怎么可能爱我这样一个恐龙呢。你走吧,你不要再欺骗我了。我自己会料理自己的。”

“你不要这样折磨自己了好吗?我会心疼的。如果你喜欢我原来的样子,我就变回去好了。好吗?”

“你为什么要骗我,我为什么还这么丑?”

“你真是够祥林嫂的,翻来覆去就这两句。”

“你还嫌弃我,我不要再看到你了!”

“对不起,是我不好,伤了你的心,伤了你的人。我也没有资格要求你些什么,我只会将来默默地关注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Fiona不再说什么,轻轻地掩上身后的那扇门。。。

 

他在门外张望,看不清门内的风景,闻不见门内的花香。

Fiona在门内惆怅,故作洒脱地在花园里游荡,闲下来时在苗圃里插下一株女儿泪,期盼有一天她会长成一个大树洞,装满自己的悄悄话。

 

亲爱的老婆,你还好吗?我把这封信悄悄地从门缝里塞进去,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见,甚至不知道你是否能发现。希望吧。我承认,我很自私,我曾经一直害怕你会爱上我,因为我知道你的吻能把我身上的魔咒解除,让我变回青蛙。可是我早已心甘情愿,因为我喜欢你,非常非常。我确实不知道你身上的魔咒是什么,你这么漂亮妩媚,你自己怎么会看不出来呢?我没有要欺骗你的意思,只是我实在没有勇气说出我的秘密。现在你什么都看清楚了,我也没有办法。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永远在这里等你,随时随地。希望你能够开心。

 

亲爱的老婆,又是一个冬天,你的女儿泪开过花了吗?一定非常浓烈,和你一样。你会还在想念我吗?我想你,想你的味道,想你为我流的眼泪,想你在我身下呼唤我的名字。我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回到从前,但是我幻想你能够真心爱我,即使知道我是如此丑陋不堪。我幻想你能够和以前一样仰慕我,崇拜我,珍惜我,爱我。你会吗?我永远在这里等你,随时随地。希望你能够开心。我知道你知道的。

 

不知道过了几世轮回,今年的冬天似乎出奇的冷。他一如既往地在门外,张望着门里的风景。天上无声无息地飘散着雪花,轻柔地落在他的肩上,淡淡地融化蒸发,留下一抹殷红。不知为什么,他心里一阵惶恐,大声呼唤着她的名字,疯狂地拍打着那扇紧闭的门。门应声而开,他更加零乱,象一个醉汉,在雪地里歪歪扭扭地狂奔。

 

Fiona静静地躺在女儿泪旁,树洞里塞满了他的信。每一封他的信上,都印着一片花瓣,晶莹剔透,殷红如血。漫天飞舞的雪花,懒懒地落在她的手心,幽幽地融化蒸发,留下一抹殷红。

 

老公,你终于来了,我为你流的泪,你终于看见了。

我一直在门外想你,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开门?

你就是个木头,门一直都为你留着,没有锁。

I am so dumb

We are two of a kind

你真的不在乎我的前世今生?

臭青蛙,只要你不嫌弃我难看。

 

在他的瞳孔里,Fiona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形容得一点都没有错,美丽妩媚。她好开心,她醉了。她对他笑了笑,老公,你真的没有骗我,我身上的魔法真的解除了。谢谢你。她的手软软地搭在他的背上,我好冷,我好累,你再紧紧抱抱我一次,好吗,老公?她阖上双眼,沉沉睡去。

雪停了。坠落在天边的是抹不去的那一滴晶莹剔透,殷红如血。

 

Fairy tales always end up with happily ever afterI supp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恶狼医生披着羊皮来原创捧场。有空多来。
顺手搬走了,先谢了哈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爱情, 就是童话故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顶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