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吟月

海外十年,理想飘忽,羁绊似根,平淡是福,凡人快乐, 唯我所求。清夜吟月,青鸟望乡,感时溅泪, 恨别惊心,消磨人生, 喜戏与童。
正文

最大的欣喜

(2005-07-17 17:30:26) 下一个
记得鹿鹿四个月大的时候,费劲儿的在床上练习爬。妈妈在旁边看着自己第一个外孙女, 嘴里念叨着:“小外孙,坐门墩,……接闺女,娶媳妇……”窗外阳光洒进来,满脸的满足。 望着这一老一小的温馨画面,我赶紧拿出摄像机拍起来,一边采访似的问妈妈,“妈妈,你 这一生最幸福的事是什么?” 妈妈有模有样的回答说“我最幸福的是我有两个好女儿” “ 妈妈,你这一生最欣慰的是什么?” “我的两好女儿!“ 妈妈,你这一生最 大的成就是 什么?“我的两个好女儿” 其实,早在问之前,我就知道答案。 妈妈的爱和我的交流在 鹿鹿出生后日益珍贵,因为妈妈的癌症,因为我也当了妈妈。我发现即使最细小的快乐, 我们也一起分享成大的幸喜。这两年,是我和妈妈关系最甜蜜的日子。鹿鹿会说多一个词了 ,鹿鹿又有可爱的举动了,鹿鹿学会唐诗了,鹿鹿会认50个汉字了,鹿鹿会唱歌了,鹿鹿 会和人争辩了,鹿鹿又有让人惊喜又好笑的事了…… 事无巨细,我都一一打电话给妈妈, 两人在电话里在笑一通。…… 妈妈,我的欣喜,看着鹿鹿成长的幸福感受,你还在一起品味又扩大成双倍吗? 妈妈,你能再象以前让我在你面前撒娇,逞能,然后笑得知心又宽容吗? 如今,在逛街时,看到漂亮的中老年服装,我都懊悔:为什么,没舍得给你买过如此 庄重华贵的服装? 你一生都是为了我们付出,工资不低却穿着俭朴。你总是沾沾自喜于自己的气质,是因为你也是爱美的呀。逛街成了伤心和自责,内心总在叹:“再也不能了……再 也没机会了……” 妈妈,女儿多想带你到处逛逛,看看国外的风土人情。 看着你从脸上满足到心里的表情啊。 没有你,是我最大的失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妈妈,再等半个月,你就可以看到姐姐的新居入住,再等半年,你就可以看到我们已 有了稳定的工作,鹿鹿也上幼儿园了。 为什么世界上的人都在哭喊“好日子才刚开始, 你却……” 真的是天地不仁,以万 物为刍狗!在心里委屈的呼唤你,一声声一遍遍,怨你离开我们太早了啊。你还不到64岁 。为甚么你不要再坚持!为什么你在一生中不懂得生命中除了节省,坚忍还有享受呢?“ 妈妈走了,我们从小依恋的家,散了。爸爸,竟然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又结婚了。 35年的婚姻,走到了头,又很快的更旗易帜,二姨说,这就是男人。想起妈走时爸爸的 仓皇无助,衰老伤败的样子,我接受和谅解他了。但痛哭了两天,为我们原本的家。姐姐 还是不能谅解爸爸,我只能说,心结要靠自己来化。经历了至亲的生死,更知道:这世上 ,谁不是几十年一晃而过。 也许是国内的环境,竞争逼促人, 使姐姐不能 用平静的 态度看待她和爸爸之间的一些矛盾呢? 为什么世人总是在说,“好日子才刚刚开始,你却……” 什么是好日子?与亲人在一起在这个短暂的世间,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呀!能与父母 亲人一起体会生命中相互给与的欣喜,是最大的欣喜。失去父母亲人的失落是人生中最大 的失落!我们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有什么不是空幻?最真实和要保护的就是生死之间 的亲情:多付出爱和关怀,少计较得失和金钱。 妈妈,我好想再亲亲你,搂着你,开玩笑似的抱起你表明自己的长大。我多想在喂养 鹿鹿的同时, 回报您的养育之恩啊。老少三代女性在一起,多少的莞尔和幸福! 妈妈的死,在我心里,是一个永远的黑洞,再多的哀伤和思念也填不满。时间可以使 人麻木,却无法填补哀伤。 妈妈你在天堂吧,等着我再相会,这是我与你之间唯一的欣慰了。 写于妈妈去世半周年。 好文章,很感动 -托尼福- ♂ (316 bytes) (16 reads) 2005-07-17 • 回复:好文章,很感动 -snowwave- ♀ (43 bytes) (1 reads) 2005-07-17 • 叹! -海岸风雷- ♂ (0 bytes) (0 reads) 2005-07-17 • 很让人感动的真情 -好好地生活- (379 bytes) (5 reads) 2005-07-17 • 回复:很让人感动的真情 -snowwave- ♀ (92 bytes) (0 reads) 2005-07-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